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主线驱动五连阳,2900开启跨年行情?


周五大盘震荡走高,沪指站上2900点,创业板逼近前高。盘面上,商业百货、酿酒、电子信息、家电、食品饮料、电子元件、通讯、农牧饲渔等涨幅居前,安防、汽车、券商领跌;题材股方面,胎压监测、无线耳机、鸡肉概念、猪肉概念、新零售涨幅居前。市场有望开启跨年反弹行情,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和科技股。


消息上,1、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部署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要求大力支持灵活就业;决定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通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


2、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彰显威力 市场持续出清 切忌“火中取栗”;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累计有18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退市,数量创历史新高。“出现一家,退市一家。”近年以来,监管退市态度坚决,彰显威力。分析人士表示,严监管背景下,今年已有多家*ST公司退市,投资者须保持理性,切忌“火中取栗”。


3、北向资金连续15个交易日净买入; 12月4日,沪深股通合计净买入39.57亿元,这已经是北向资金连续第15个交易日净买入了,累计净流入资金超过500亿元。倘若连续净买入趋势再延续4个交易日,就将刷新年内最长连续净买入纪录。从全年来看,截至12月4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888.73亿元,日均净流入13.25亿元,以此测算,北上资金全年净流入净额有望突破3100亿元。


热点上,商业百货板块拉升:南宁百货合肥百货爱施德津劝业涨停,武汉中商中央商场国芳集团上海九百南京新百等涨逾3%。消息面上,宝能系举牌南宁百货;近期多只低价股走强,均有股权转让或者重组等题材。 无线耳机大幅拉升:漫步者共达电声雷柏科技奋达科技润欣科技冲击涨停,欣旺达佳禾智能佳禾智能涨逾5%。网络游戏拉升:长城动漫慈文传媒盛天网络涨停,华策影视号百控股三七互娱电魂网络掌趣科技游族网络三七互娱中青宝等涨逾5%。



状态上,刘老认为目前仍然是结构性行情,随着MSCI扩容结束,高价股和大蓝筹出现补跌,今日有结束调整的态势。低价股性价比高,重组、股权转让题材连续一个月走强。A股本周释放做多激情,科技股仍是市场宠儿。周五A股冲高回落,商业百货、家电、猪肉、酿酒等板块展开短周期的补涨行情,券商、汽车等展开调整,无线耳机、智能音箱等消费电子概念股炒作登峰造极。市场有望借11月PMI数据转暖的东风,开启跨年反弹行情。
本周以来的科技股持续活跃,成为近期市场的绝对领头羊,这也使得即便市场成交以及涨跌幅狭小,但个股的热情依旧不减。 在市场小有反弹以及个股被激活之下,接下来的市场又该何去何从?


首先,这个市场一旦起来,那么当前可能仅是预演。所谓预演,就是接下来反复之后,还有反弹的大概率。其实从此前的该跌不跌就能看出,市场信心的回升源于经济短期见底的可能,特别是11月PMI数据公布之后,市场此前最为担忧的问题暂时缓解,情绪提升很快。


其次,行情还有反复之下又该如何把握呢?行情一开始,基本上都是龙头股的表现。比如这两天无线耳机,龙头股要么是连续涨停,要么是反弹新高,凸显期强势。不过,从昨日到今天我们发现,很多地位的标的又开始启动了。这说明,这些跟大盘走势趋同的标的,短期一旦和市场热点贴近,就很容易被关注。


因此,对市场总结一句话:反复之中,仍有继续反弹的继续。那么,逢低进行低吸便是短期策略基调;而对于机会的把握,当热点概念启动之际,首先关注的就是龙头股,而当龙头拉升之后,就不要再追了,毕竟当前还是结构性行情。


操作上, 周五市场呈现出窄幅震荡调整格局,盘中热点呈现局部轮动和分化,目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的博弈中,局部性热点的活跃带动市场的赚钱效应和短期人气,但市场情绪的回暖更多依赖于场外资金的大举介入,短期来看,这种结构性修复行情有望延续,而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渐回暖,未来市场有望迎来结构性反弹行情,建议关注热点题材短线机会。 短线关注:股权转让、低价股、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新湖中宝当代东方得利斯宝鼎科技鼎龙文化麦克奥迪长城动漫万通智控 】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万劲拓股份漫步者】持续涨停 连板股可关注:东易日盛雷柏科技当代东方
[size=18pt;">[/colorpx;"> [size=18pt;">[/colorpx;"> 刘老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fontpx;">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