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钛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钛概念股一览

?


钛金属,能在氮气中燃烧,熔点高,无磁性,耐腐蚀,承压高,主要应用于航天工业、航海工业和军事领域;极细的钛粉是火箭的好燃料;由于钛合金具有有机体亲和特性,也被用于医疗器械领域。目前钛及钛合金应用在诸多领域。钛合金多用作飞机发动机零件、火箭和导弹结构件;钛合金还用作燃料、氧化剂的存储箱和高压容器;钛合金已制造有自动步枪、迫击炮、无后坐力炮的发射管;在石油工业上,用作容器、反应器、热交换器、蒸馏塔、管道、泵、阀等;在医用领域中,钛客座人造骨头等;钛白粉试验了和油漆良好原料。那么钛上市公司有哪些,我们来挖掘一下:


拥有钛资源上市公司或钛材上市公司一览:
? ? 1. 宝钛股份(600456.sh),公司是我国最大以钛为主的稀有金属材料生产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其中高档钛材和军工钛材市场占有率达80%;公司目前拥有航空用钛材、海绵钛、钛锆合金铸件等产品。
? ? 2. 西部材料(002149.sz),公司拥有钛钢复合板、金属纤维产品,并收购有西部钛业97.78%股权。
? ? 3. 英力特(000635.sz),公司重组后,钛白粉、海绵钛将成为公司主业。
? ? 4. *ST钛白(002145.sz),公司主营钛白粉产品,已具备年产5万吨产能。
? ? 5. 安纳达(002136.sz),公司钛白粉产能达5.5万吨。——吨毛利没扩大1000元/吨,每股业绩提升0.36元。


钛上市公司及钛概念股相关新闻,在我国钛资源总储量约9.65亿吨,为世界之首,占全球探明储量的38.85%,主要集中在四川、云南、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其中攀西是我国最大的钛资源基地,钛资源量为8.7亿吨。
? ? 钛极具潜力的应用领域:
? ? 1、航空业转暖将刺激钛材——大飞机用钛量明显高于小飞机,波音777、波音787、空客A350、A320用钛量客观;
? ? 2、汽车轻量化也是钛材最具潜力市场之一——汽车质量每降低10%,燃料消耗可节省8%-10%,废弃排放可减少10%;2009年全球汽车用钛量已达3000吨,如果每辆汽车使用1kg钛,则全球每年汽车用钛量达7万吨;
? ? 3、核电建设将推动钛需求快速增长——110万千瓦的核电站需要用钛150吨,而我国在未来十年里,核电发电量计划达到4%,也就是说每年将增加3-4做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由此来看,每年需要新增500-600吨钛材需求量;
? ? 4、海水淡化用钛上升空间大——以多级闪蒸为龙头的大型蒸馏海水淡化装置将成为我国一项新兴产业,日产量为24万-27万立方米的装置需要钛材70吨,日产80万立方米淡水精华装置需要钛材400吨。据此推测每年消耗的钛材将达到万吨级。
? ? 5、火电厂大气污染减排,SCR脱销催化剂的载体为钛白粉,为总成本40%-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