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再忧郁,选股加仓持有就是

  申银万国:政策兑现力度成关键



  上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周五上证指数重返2400点上方,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从目前看,金融改革等题材再次成为力挺市场的重要支柱,但博弈成分仍然较高,后市应重点关注相关个股的量能变化及政策兑现的力度。



  从业绩因素看,本周是相关财报披露的尾声阶段,绩差股亮相将使市场面临考验。目前宏观经济状况不理想,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预期受到影响。



  从流动性看,资金面相对偏紧。虽然央行连续四周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但隔夜及短期回购利率持续上涨,民间信贷相对紧张;加上新股扩容加快,排队挤过IPO“独木桥”的公司有增无减,以及“大小限”减持等因素,市场供求压力仍然较大,流动性并不宽裕,而这些因素也是导致机构相对谨慎的主要原因。



  不过,随着温州、深圳、湖北、上海等金融改革题材发酵,乐观情绪开始占据上风,推动市场放量反弹。温州设置金融改革试验区,深圳市政府推出前海开发及金融改革规划,管理层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视察和调研等消息,激发了短线做多的热情,围绕着上述题材,上周市场展开了“炒地图”行情,同时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也表现活跃。



  从目前看,虽然短线题材仍可继续活跃,但博弈性很强,反弹行情能否继续取决于政策的兑现力度。因此,在政策没有明朗之前,投资者仍应以短线操作为主,

保持灵活、虚实结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