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怖的吃人级别变盘即将出现

  政策利好 逐步改变悲观预期



  回过头来说,自3月初股市下跌以来,人们对股市走势普遍持较为悲观的态度。客观上,这段时间中实体经济方面的各种负面信息比较多。即便到了3月底,股市见底企稳,并且有了相应的上涨行情,但在很多投资者看来,这些不过是前一轮上涨的余波,是一种较为特殊的下跌抵抗型走势,过后还会有新的下跌。尤其是不少上市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度不尽如人意的业绩之后,大家对于后市的担忧进一步增加。毕竟,此前对投资者信心构成支持的最重要因素,是上市公司业绩还不错,具备估值优势。但是如果企业业绩下降了,这种优势就会失去,会动摇大盘的运行基础。也因为这样,这段时间来那些传统的大盘蓝筹股表现被动,这也成为制约股市行情平稳走高的重要因素。



  不过尽管如此,这阶段来股市还是在人们的不经意之中有所上涨,并且不时还会拉出涨幅超过1%的单日中阳线。另外,虽然总体个股行情并不算太活跃,但也常常会有一批股票涨停,被包装为“中盘蓝筹”的部分题材股,走势也颇为不错。这是为何呢?研究显示,就在这段时间,市场内外的政策环境是在不断改善之中,这客观上极大地提振了股市的信心。投资者不妨注意到这样几个事件:一个是3月份新增信贷规模超过了一万亿元,这大大超出了原先的预期,显示出了银根已经有所松动。也就在这个信息公布以后,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另外一个是,央行报告表示,将通过逆回购、降低准备金率等措施,增加市场的流动性。报告在市场传开以后,也激发起了一波有力度的上涨,还有,包括政府方面推出地方金融改革的措施、批准新的行业与区域发展规划,以及商务部表示全年外贸能够保持10%的增长等,都成为了股市反弹的催化剂。当然,在这里不能不提到的还有,证监会不断加大证券行业的改革创新力度。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退市制度安排、券商开展创新业务、批准更多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动作出现。这不但使得沉寂已久的券商股迎来了上涨机会,

同时也在相当程度上对调动市场积极性起到积极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