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惟义:1.4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是涨还是跌

周三(1月3日)现货黄金遭遇开年以来的第一次打击,亚市早盘短暂冲上1320美元后开始承压下挫,日内公布的12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和11月营建支出数据提振美元打压黄金。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发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近9美元,但在避险需求的支撑下,黄金很快上演了V型反弹。已经持续了一周的伊朗示威愈演愈烈,截至2日,这场示威已经造成至少22人死亡。投资者也对朝鲜风险保持高度警惕。避险资金纷纷涌入金市,1月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增加了1.2%,连续11天录得增加,创造了新纪录。


  黄金技术面分析:


  昨日的金价亚盘上涨至1321附近后开始承压下挫,美盘时段最低回落到1307附近,收盘在1311以一根阴线收尾,本次的回落是此轮1236上涨以来最大一次回调,可见金价的空头趋势到来。早间的金价走势跟昨日一样都是冲高后再回落最低触及到了1305,按这种走势来看郭惟义老师认为金价日内会跌破千三。技术面上KDJ指标和RSI拐头朝下运行,MACD交金叉红色能量柱的不断缩减,日线上给出了明显的空头趋势。四小时线上布林带上轨朝下运行,MA5下穿MA10呈死叉向下发散,技术指标上都是空头趋势,那么操作上郭惟义老师建议我们保持空单为主。关注上方1312阻力,下方支撑看1298。


  建议参考操作策略:


  一.1310附近做空,止损1315,目标看下方1300附近


  二.若千三关口不破可在1300附近做多,止损1296,目标看上1310


  原油方面


  因担忧美国德克萨斯州及北达科他州温度过低,冻结了器械进而导致产量放缓,加上因特朗普政府考虑对伊朗施加额外制裁,伊朗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日内WTI原油上破61美元/桶关口。尽管目前德克萨斯州器械冻结现象有所缓解,但由于假日交易寡淡,原油这一涨势被市场放大化。油价现已位于2015年年中以来最高,今日或将收于2014年年底以来最高。从消息面中可以看出原油价格由于天气寒冷,以及伊朗紧张局势促使上涨,可见多头还在继续。


  原油技术面分析:

  日线来看,布林带开口上行,MA5与MA10呈金叉上行,K线于布林中上轨间交投于MA5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呈金叉继续上行红色动能逐步放量,KDJ三线呈金叉缓和上行,行情整体表现多头;4小时线上,K线依附MA10保持震荡上行,目前在布林带中轨上方交投,指标上,布林带三轨保持向上开口,MA5上穿MA10交金叉运行,且再次向上扩散运行,MACD红色能量柱再次放量,均线呈多头趋势。综合来看日内操作上继续看涨思路。


  建议参考操作策略:


  回落61.3-61.5做多,止损60.8,目标看62上方


  以上文章操作策略仅供参考,详细操作方案以郭惟义老师实盘为准。记住做投资不是一朝一夕,没有一条路走到黑的行情,更没有一直亏损的投资。如果你抱着搏一搏的心态,那么失败是必然,稳中求胜一直是我的宗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