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阴不改反弹走势,回调之后仍可参与

昨天计划好的文章标题:《缺口精准回补,市场反弹继续or短期任务结束?》,只是遗憾整篇文章未能构思完成并予以发布,重要的不是想马后炮,而是多年的市场经验告诉自己,大盘昨天收盘这个位置应该小心了,因为这跟一段时间来的盘面格局很有关系。第一是反弹, 第二会震荡,第三螺旋式上涨,这也注定了行情会在反反复复中慢慢前进,走的很犹豫,也会让很多持有偏执观点的人经常挨耳光,因为他们不是多就是空。事实上,市场的走势演变是多样化的,或许此时的滑头灵活就显的犹为重要,这也是当时2011年刚刚开始写博客时自己对市场的一种重新自定义,不做死多头,不做死空头,努力做好滑头,并从此改自己的QQ昵称为:股市泥鳅。

回归盘面,外围走势、美股大跌是今天回调的一个诱因,但大家是否还记得前些天的时候,美股也是大跌但我们的A股却低开高走,引起多少看多之士的热烈响应,我们终于硬了。可是今天为什么又萎了?我想表达的是,市场的走势永远都是一个综合体,有外因也有内因,有政策影响、有消息面、资金面的变化,也有技术面自然的调整,也有主流题材概念的切换空档,如果不能相对有机地结合起来,相对综合性地去研判,那么大部分时候做出的分析判断都会是片面和低概率的。

截止收盘,上证下跌57点,创业板下跌2.8%,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板块也只剩下黄金、卫星导航万绿丛中一点红,那么请问今天是买还是卖?如果你认为明天指数重新收红,反弹继续,那么回调难道不是买入的良机?而如果你认为调整开始,那么短线的止损止赢似乎也是正确的,但问题是谁对谁错,分析判断的依据又是什么呢?泥鳅怕死,所以此时手上不会有票也不会冲动买入,就是看戏,对于后市的观点倾向于反弹还没结束,回调仍可买入,只是中阴毕竟具有杀伤力,是否可以大跌大买,泥鳅建议再等等,起码也要短周期出现技术止跌信号,再参与不迟,主观想当然的事情少做会更好。

强调一下泥鳅10月份以来对大势保持的观点:行情没有那么好,也没有那么差,不要指数涨一点就兴奋,搞搞搞,也不要跌一些,就空空空,震荡反弹行情最为糟糕的手法就是追涨杀跌,切记切记,而上层手法是追跌杀涨,又完全是反人性的,容改天抽出时间专题交流这方面的心得体会。

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献花]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泥鳅个人操盘的心得体会,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同时股票池之也是泥鳅用于跟踪市场热点所用,跟大家分享交流用于探讨,不作买卖推荐,据此买入,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