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渐行渐远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在2016年已经过去了。


时间已进入深冬 盘点这一年 从熔断起的波澜起伏 到最后大盘的 半死不活。 这一年,股民承受了很多 而大部分股民 都没有 ,弥补 那一季度所产生的大窟窿。


本人还算幸运的,今年整体来说,刚好填补了那个窟窿,不过增长率很低,不到30%

1月份是因为麻痹大意也好,是因为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熔断也好,还是其他的理由,反正我们亏了,亏了40%以上,这个教训是刻骨铭心的,这个弥补是疲惫于心的。


不过今年我大部分时间都徘徊在上下浮动的区间,增长得十分缓慢,在做完了华友钴业的2016年4月1号到2016年六月1号,这两个月账户,基本上,没有变动,也就是白忙活了两个月。


之后是7月1号到8月1号,账户基本上,还亏损了5%左右,这里又浪费了一个月。


9月15号,到最后一天,也就是2016年的12月30号,账户,从0到增长20%,然后又从20%到0 整体一个过山车的模式,虽然我在,顶的时候提及了大家以及自己,但是还是手痒还是亏损了一部分,肯定是回吐了一部分,所以也就是说9月10月11月12月这四个月,白忙活。


也就是说今年浪费了4+1+2=7个月,再加上大跌熔断过年浪费和亏损了两个月,今年整体可盈利的时间才3个多月。由此可见,扭亏为盈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大家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大部分股民都,只能赚小部分或者,都保不了本!


2017年的话,个人观点,是十分的平淡,可能还不如2016年,因为2016年有大跌,所以产生了一些小反弹,182017年,应该没有这样,整体性毁灭性的大跌,只可能小部分的阴跌,所以反弹力度会更小,也就是说,2017年大家基本上能操作的时间,会小于等于4个月,也就是说这一年这八个月你都可以到外面去玩,然后瞧这3到4个月的时间,赚点小钱就够了,一年做到头的肯定亏损。


至于有哪些热点和板块,目前还看不出来,应该主要集中在农业土改,总之改革,还有一些,主要的国企的一些改革,以及潜伏很久的军工类,然后就是一些,农药化肥等这类产业链的,然后说高度肯定不大,至于有色金属,我看涨价也很难,煤炭钢铁涨价也不容易,所以这几款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大希望。反正目前也看不出什么,只需要盯住的是保住本金为第一要义


2017的行情也就是个鸡肋行情,鸡肋鸡肋者,食之无肉,弃之有味!

预祝投资愉快,投资顺利,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梦游史中思

2017.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