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身君子意逍遥,怎料山河萧萧


这次发博客间隔的时间比较长久,从1月份到现在大概半年。年初《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的总体思路,其实在上半年有了比较好的体现,大部分投资者基本上处于亏损与小亏的边缘。

[微笑]

1月底,当时股市虽然初步回暖,但是就像这天气,天虽然春天了,还是寒冷,只是到了现在的夏天,股市里面方向有所改变,说不上好,只能说比上阶段要有主线一些。

[想一下]

年初没有料到的事——白马股能走出一波比较大的蓝筹行情,以及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这两巨头作为代表的,保险,大银行包括四大银行的缓慢上涨,还有就是白马龙头贵州茅台,他能走出这样一波将近到500元新高的超级行情,但是就那么几十个白马股,其余几千个基本上纹丝不动,中小创业板更是惨,匍匐下跌。

[赚大了]

但是目前想回来,白马股的上涨也是合理的,白马股。这几年尤其是在15年就整个大行情下,它的涨幅十分有限,目前补涨合情合理。其次,是因为白马股的业绩这几年确实保持中高速较快增长,白马的市盈率普遍都比较低,也就是说公司质地上是十分优良的,再加上外资进入以及纳入明晟指数这几个比较实质性的动作,所以导致了白马的上涨。

[成交]

白马的上涨其实是对真正价值投资者一个长期的合理回报,炒短线的大部分,他是不可能知道这一大波行情的。因为白马股的上涨,他所遵循的上涨规律与题材股小盘股所上涨的规律完全是相悖而驰,小盘股讲究一波三折,而白马股讲究的是不涨停涨不停斜着向上,从技术方面讲只能是大趋势往上走,而小趋势的压力位和支撑位在这边都显得白茫茫,这也就是大部分投资者感觉迷茫,指数一直不跌,白马一直涨,自己的去踏不准节奏,也赚不了钱。

[毛估估]

上半年的白马行情。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是很煎熬的,尤其是对于游资以及一些投机者真是极其的打击,他深刻诠释了市场总是那么风格突变,并没有一个可以通吃全部的方法,只有不断的调整自己,改变自己学习和适应,对我来说也是煎熬的一个上半年。

[满仓]

白马股也到了阶段顶了,其实在6月底的时候我已经看出来了,最先调整的是小天鹅和茅台,他们都处于顶部盘整缓慢下跌的状态,至于下跌的幅度我不好做预测,理论上是不会太大,但是我觉得会抽个20%也属于很正常,毕竟很多白马股包括福耀玻璃以及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他们基本上都翻番了。

[想一下]

下半年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周期性板块整体回暖了。其实,最近周期股大涨,虽然是意料之外,但是十分情理之中。关注基本面的朋友肯定知道所有煤炭股——西山煤电也好,潞安环能、大同煤业、盘江股份、兖州煤业......很多的业绩都相当的好,pe在20倍附近,如果下半年继续增长,PE可能还要低。尤其是陕西煤业,每股收益将近一元的情况下,股价竟然才六七块钱,所以最近它涨幅比较大,完全合情合理。

[微笑]

炒股都有自己的逻辑,得花自己的精力去付出,去时刻关注企业的变化,并不是轻易的去听信别人或者以逸待劳,刻薄古板,顽固不化。

[加仓]

煤炭涨幅都会逐步稳步走牛,之后会蔓延到钢铁,钢铁企业也是同样的道理,马钢股份总共才三块多,但是每股收益竟然仍达到五六毛,可想而知多少的价值。

[买入]

周期性行业需要大幅关注,白马已经短期高点,有色金属,尤其是有热点的小金属,包括——方大炭素,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亿纬锂能,翔鹭钨业,厦门钨业,云海金属.......等等一系列几十只股。大金属也有,包括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锡业股份、驰宏锌锗.....水泥、化工、煤化工、碳素、钢铁......需要大家自己去做功课,自己去挖掘。

[看多]

黑猫股份、华新水泥、祁连山、宁夏建材、五矿稀土、西山煤电、st郑煤、露天煤业、大同煤业,马钢股份,三钢闽光,......都可以逐步全方位多角度的关注。

[加仓]

有色整个资源板块的大方向需要好好的整理和归纳,会有很多很多的细分,这将会在下半年表现得淋漓尽致。

[微笑]

回忆起上半年也算是:

[想一下]

执枪血战八方,誓守山河多娇,

此身君子意逍遥,怎奈山河萧萧啊。

[成交]

下半年只愿:

[成交]

应有得胜归来日,与卿共度良宵。

[大笑]

下半年比较明显的主线,暂时就是这些,如果有其他新的东西,到时候再说,事物总是在发展中变化,在变化中清洗,在清洗中疯狂。祝各位投资顺利愉快。

[想一下]

梦游史中思2017.7.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