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一季度

简单说一下近期行情的总结,目前资金,1*11w 相对于昨天基本上没什么变化。
[微笑]1.近期行情的主要特点就是一把到底,一旦开始调整,基本上很难出现像样的反弹,无论媒体上或者国家政策上出什么都是高开低走为主,这也是中国股市经历了2015年以后的暴跌以及18年的熊市,一直往下的跌法,所形成的一种特有的阶段性走势,在接下来相当一段长时间内,A股的整体走法可能还是像现在这样。
[微笑]2.经历了17年18年,包括2019年,还有就是今年的这几次大跌,我的回撤控制相对有所进步,但是依然亏损严重,只不过跌幅比例降低了而已,在2018年和2019年的时候,我多次从1000万,短短一个月内跌回到600万,现在还好一些,没有这么狠,但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注意,理论上来讲,10%左右的回撤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10%以上那就是一种漠视风险的做法。
[微笑]3.对于打扮者来讲,我认为追涨的短线操作,在第1次大笔亏损这都是很正常的,因为这个时候你不知道市场的改变,但是经历过一波大幅亏损,如果你持续的再进行第2.3波亏损,那就说明是操作方法的问题,你没有一个很好的计划去执行你的操作,去保全你的资本,而是盲目的一直,无论刮风下雨也都在外面跑,总归都会淋湿的。
[微笑]4.下阶段行情我认为主要还是一个盘整震荡的大趋势,从目前消费股的情况来看,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苗头,整体来说低估的趋势股,包括医药方面,医疗器械都有一个比较好的中长期向上的走势空间,但是短期涨幅大的这个肯定是要做一个切换,但是像长春高新、片仔黄,招y新药,还有一些比如云南白药这种,应该都会有一个小步往上走,其他方面行业细分知识挺多的,就是不太好跟踪,毕竟专业性比较强,像我朋友,半个月前给我推荐的艾迪精密和苏伯特,看看也没什么东西,反而长得这么好,其实是我不懂其内在的本质罢了,包括建筑建材里面的北新建材东方雨虹三一重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上风水泥,塔牌集团冀东水泥宁夏建材,目前来说也就是高低切换板块中,比如宁夏建材涨幅较高,那他下级的肯定涨的少,那其他的肯定有出来卡位的,再包括保利地产这个走势,我认为向下的空间还是要小,向上的空间还是要大。
[微笑]5.至于新能源锂电池汽车这东西,我认为没有什么大行情,主要原因,国际原油价格比较低,其次光靠政策扶持的行业很难走的长远,虽然说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以及特斯拉的一些碳酸铁锂电池,有一些行业的创新,整体来说汽车行业还是不如房地产,但是阶段性炒作肯定有的,毕竟经过这么一大幅度的下跌,整体来说,我认为也不是很主流的东西。
[微笑]6.来说说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大主流科技,从歌尔声学的这个业绩报来看,苹果产业链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今天稍微买了一点歌尔声学和李顺精密,我认为科技股的反弹建立在行业受损较小,业绩依旧明确增长的个股上面,如果一季度芯片的业绩普遍表现平淡的话,那么这些机密构造应该还存在一波反弹的空间,当然这里没有主声,只有反弹力度会比较小,总之是一个反复的过程,整体来说科技经历了2020年上半年基本上翻2~3倍的行情,之后会大幅分化,可以有所挖掘,有所期待,但是不能盲目的去追踪,我看了一下万达信息烽火通信常山北明,这几个感觉还可以,主要是波浪结构不要太多,然后还有本质的一些东西在行业的发展,国家信息化的建设。
[微笑]7.炒股除了行业动向,还有就是情绪化的把控,整体来说,这个月的行情,我觉得会走的比较艰难,说近的过几天就是清明,一般这种节假日前后没有什么行情,其次,开会期间也没有行情,这个基本上是这么多年的规律,至于农业的话,说好听点,开会之前还有机会,但是,炒作的东西一般会提早结束,我觉得目前的时间点也比较近了,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总的来说价格高了,我是不参与。
[微笑]8.总的来说这个季度3~6月我是防守的状态,欧美股市肯定有所反复,但是震荡上行为主,在此期间,可能也就是小众化的板块,比如黄金这种,其余部分消费白马,科技股分化肯定比较严重,走一步看一步,先保住胜利的果实再说吧,祝各位投资顺利。
2020.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