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久盘必跌”必将成“久攻必破”》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飞机制造、船舶制造股比翼齐飞,领涨两市大盘;电子信息、电子器件、仪器仪表、酒店旅游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汽车、石油、有色股走势强于大盘;水泥、地产、化纤、煤炭等行业跌幅居前,电力、酿酒、金融、建筑建材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后震荡下行,临近午盘小幅回升;成交较昨日早盘萎缩。



盘面看,早盘股指高开低走失守5日均线;权重股集体熄火,题材股波澜不惊。日线MACD指标红柱持续缩短,高位死叉即将发生;KDJ指标高位下行。实际上,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股指虽然维持强势震荡的态势,但沪指已经无力再创新高;深成指虽是“四连阳”,但受年线压制举步维艰。分时成交显示两市大盘近期反复出现的“跳水回升”极似主力精心设计的骗局,目的无非是让投资者形成惯性思维,从而将假跳水演化为真跳水。 2300点能否突破现在成为市场焦点。在前期连续逼空后,上证指数在2300点关前已经振荡近一周,昨日有不少利好,新能源板块以及交通运输板块领涨,大盘一度上攻至2295.48点,也就是几天前高点附近,但还是止步于2300点关前,收盘报2283.66点,深成指报9170.05点,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升幅大些,深B昨日继续上攻。两市共成交1917亿元。2300点关前,大盘是“久盘必跌”还是“久攻必破”?



消息面看:“吓退一批,分流一批。”这组动词很让忧虑新股发行压力的投资者喜欢。监管层将掀起财务核查风暴,对想上市企业进行严格核查,“吓退”造假圈钱者,另一方面多渠道分流和放宽海外上市条件,疏导IPO“堰塞湖”,而至少3个月的检查期也意味着新股开闸可能要到一季度后。这应该成为突破2300点的最大利好。香港同胞对此也叫好,香港《信报》社评称:“铁腕打假上市利A股熊转牛。”



此外,产业政策利好和行业利好不少。国家能源局大幅调高今年风电、光伏新增目标,加上商务部“策动”对产自美国、韩国及欧盟的多晶硅的“双反”,新能源产业前景一片光明。海关数据方面,12月出口同比增长14.1%,进口同比增长6%,分别创7个月高位和6个月高位,利好出口相关行业。另外,停滞20个月的核电建设已经出现了实质性启动,利好相关板块。上述利好全面反映在盘面上,新能源板块大涨。之前担心产能过剩的风电行业领涨,华锐风电涨停,金风科技大涨;多晶硅概念盘中走强,亿晶光电涨停,隆基股份、精工科技、天威保变、南玻A等纷纷大涨。周五四只高送转股表现很牛,润和软件(300339)拟10转10派2、海达股份(300320)10转10派2、裕兴股份300305)拟10转8,三支股票强势一字板涨停,表现的非常好。另一支三诺生物(300298)拟10转5派7.5,早盘跳空低开,一度大跌9%,尾盘跌幅收窄到-2%,表现的非常强,逢低跟进都可收益不少。 高送转潜力是该板块受到市场追捧的重要驱动因素。39只概念股摊薄后平均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高达5.86元和2.08元,其中,华录百纳、裕兴股份、泰格医药、首航节能等8只股票每股公积金均超过7元;东江环保、猛狮科技、卡奴迪路等14只个股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显示了较强的分红潜力。短期看,该板块部分个股短期仍有整理需求。不过,由于相关股票所属行业前景看好,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未来仍存在较多市场机会



下周操作策略:现在很多所谓的【砖家】都说“久盘必跌”,但伯虎认为在一个下跌趋势的市场中,“久盘必跌”是有效的,表现为下跌、横盘、再下跌的所谓下跌“三段式”,但现在股市处在一个确定的上升趋势之上,《“久盘必跌”必将成“久攻必破”》 ,突破2300点问题不大。而且可以另外想一想,如果大盘是构筑“多头陷阱”,那主力大可突破2300点形成假突破后再出局。现在2300点围而不攻,不是因为攻不下,而是不想攻,为的是在2300点关前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现在股市走势健康,成交量维持在较高水平。而一旦决定突破2300点,将形成加速上涨的逼空行情。



个股推荐:伯虎反复推荐的中航投资(600705)打造金融、航空、新兴产业唯一产融平台:构造“全牌照”金融业务平台,拓展航空、新兴产业投资。控股8类金融机构,参股14家实业公司:控股租赁、信托、财务、证券、期货、基金、产业投资、财险8类金融机构,依托中航工业集团强大背景,成长空间巨大。估值具备优势,股价具备上涨催化剂:股价目前被低估,且股价在明年年初存在盈利超承诺和摘帽行情两大上涨催化剂。



【据公司权威人士透露:为了让会计师事务所加班加点作出年报,而多付了一万块的加班费。此位人士称:可能此次年报有高送配及派现金】



中航投资年报倒计时(600705)离2月1日年报还有13个交易日。【根据交易所规定:申请揭帽日起五个工作日必须作出处理决定】离揭帽时间最多21个交易日。平均每天3%左右收益,大家自已算一下,此股票下周连续可能拉升及一字板涨停。年预报业绩相对2011年大幅增长300倍左右。



其它的方面伯虎在这里就不言表了具体内容点击见《中国A股未来十年最具潜力涨10倍上市公司中航投资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