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戒 周评】预期内的暴风雨过后, 如何应对后期市场?

A股市场向来都是, 大盘涨时, 大部分个股涨幅有限, 跌时, 大部分个股跌幅扩大. 因此对大部分个股来说, 往往是涨少跌多的局面. 也就意味着如果无法有效回避大盘的风险, 大部分投资者不但赚不到钱不说, 一不小心就赔钱.?这就是整体来说指数是涨了, 但大部分投资者却是赔钱的根源所在.?


因此, 要想成为及格的投资者, 必须要基本看懂A股市场的特色. 虽然这些特色都不是正经的投资经, 但要在特色市里存活, 只能去尊重这些特色.


当很多人热衷于谈论市场创新高, 5浪反弹要走多高时, 本博却拨冷水, 发布暴风雨预警! 很显然,?指数的创新高并不意味着市场的机会在增加, 反而是风险在凝聚. 敏感的时间段错过创新高, 不但不是踏空了, 反而是有效保护资金了, 这也是参与市场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所在.


虽然都说风险是无形的东西, 但只要有心了, 风险依然是看得见, 摸得着的东西.


单以今日盘面特征及跌幅来说,? 空军还是有所保留, 并没出他们手中的几大王牌. 仅仅几张小牌就让多方不知所措了, 市场的脆弱或反弹的根基不稳是显而易见的.?后期更大的风险, 不得不去防备!?


展望下周, 周一盘中向下确认2620已经是难免的,?但直接下探到2600以至确认2583, 暂时可以排除. 不是因为下方有多大支撑, 而是时机上空军还是有所保留. 因为 2701之上还有这波反弹的高点, 而高点越高, 对空军来说, 未来确定性收益就越多, 何乐而不等待呢??


但只要下周一盘中向下探2600的过程存在, 个股的补跌盘将继续涌现, 盘面依然会相当难看不说, 持股群体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 因此, 早一点解脱依然是有效策略之一.


毕竟,?指数在2600上方启稳反弹, 大部分个股也仅仅演绎涨幅有限的往日故事而已. 所谓反弹末日, 个股越来越难把握, 不确定性却是越来越实在.


当然对短线客或者投机者来讲, 市场不确定性越大, 意味着超额收益就越大,?因为下跌之后的反弹, 正是局部新热点涌现, 短线资金活跃的时机.? 而, 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讲,?下周盘面需要的依然是降低仓位,?而不是搏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