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空欢喜之后, 市场何去何从?

【上周 周评】向2800点, 猛烈开火! (2010-09-05 09:05:47)

围绕2650的上上下下的折腾,?已经提前消化2680一带的强压,?随着长期下降趋势线下移到2680下方, 上方除了长期上升趋势线(2730附近)以外, 2650-2730暂无强大的压力区, 天时, 地利已经具备, 支持指数冲关 !

==================================================================================

本周回顾 :

本周预期中的人和, 仅仅出现在周一一天, 指数创出反弹新高2704之后, 逐步回落, 收盘收在2680之下, 可谓无功而返来形容最确切不过.

为何天时, 地利具备下, 指数依然难言冲关?

问题依然出在人和上! 传闻市的传闻效应, 依然是破坏人和的最重要因素.?如本该成为指数守护神的金融,地产不但没能成为中流砥柱, 在反复出现的"传闻"效应下, 节节败退就是最好的明证. 不管是加息也好, 房产税也好, 落地之前都是传闻而已. 走过来的事实也证明, 真要让传闻落地, 还有一段漫长的时间.

但, 每每到指数冲关的敏感时刻, 传闻恰到好处的降临, 这里边的艺术, 与空军有密切的相关. 空军的灵敏, 对传闻的灵感等, 在关键兙依然发挥着恰到好处的作用, 不服不行.

?

下周展望 :

下周之后的市场, 将进入接连的长假.?这么敏感时间段里, 我们发现一个异常现象, 空军加大做空的力度! 显然, 这对后期指数的运行, 将构成重大的心理影响.

虽然加息不会轻易走来, 但走高的CPI(8月3.5%), 已经越过加息底线, 洗不去带给投资人心理上的阴影. 因此, 传闻适时配合, 依然会诱导出恐慌盘,?这些都是后市必须防范的做空因素.

屡战屡败的冲关, 更是让多方阵营做不到人气的有效凝聚不说, 风格转换之无持续性, 无法让资金从题材股里主动退却. 而长假正是题材股活跃的温床, 因此, 9月之风格转换可以说基本告一段落, 离失败仅一步之遥而已. 也就是说, 下周难有对2704的冲击! 既然下周高点提前明朗, 控制好仓位将是下周的重点之一.?但, 话又说回来, 大盘虽冲高乏力, 并不意味着猛烈下跌, 2620一线依然是第一防线!

下周风景线, 依然是层出不穷的题材股.?中线上, 002066, 600458近期表现相对良好, 虽然还有冲高的潜能, 但大盘敏感时间段上, 见好就收依然是好策略. 600850, 表现相对稳健, 依然是可以保留适度仓位的好品种之一.

热点上, 高价成长股(如小龙女)有创出新高的潜力, 值得继续关注这一群体的扩散效应. 世博会的临近结束, 也将刺激相关个股出现假期效应, 密切关注. 不容错过节能建筑第二梯队, 稀土等题材再度活跃. 下周市场, 不缺机会. 只要思路上做到领先一步, 适当控制风险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