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虽骑虎难下, 但下依然是上策?

1. 加息不会仅仅考虑CPI因素, 经济敏感点上加息做为双刃剑, 非想来就能来. 金融危机过后的地球村经济, 依然很脆弱不说, 大经济体的协同显得更加重要, 仅以央行而言, 加息虽然是迫切的, 但还得承受一段时间的压力.


对资本市场而言, 预期才是最致命的, 特别是传闻满天飞的市场,?不可排除加息预期对投资者心理影响. 因此, 加不加息, 对后市而言都是偏利空因素.


2. 人民币升值, 再度启动汇改以来, 已经升值近1%. 纵观人民币升值进程, 发现非持续性升值, 而是跳跃性升值. 也就是说, 人民币升值依然是在某种压力下运行, 更是某种艺术的需要.? 因此对资本市场而言, 虽然是实实在的长期利好因素,?但难以形成持续的或中线的支持.


3. 地产回暖, 事实证明完全用政策来调控市场是做不到的, 也不可去做. 如何有效引导停留在地产市场的资金, 才是政府重点要去做的事情.


地产自调控以来所受到的正面打击可以说远远低过资本市场, 这也是值得深思的课题之一.?购房需求的硬性压抑, 只能导致地产在某一特定时期, 演绎回暖的走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拿着税来忽悠的传闻, 一而再, 再而三成为空方的打压工具, 这是值得高度去警惕的事项.?税, 取之与民, 用之与民不说, 做为财政源泉及调控工具, 绝对不是用来忽悠市场的.?这其中不得不说, 有关部门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需要去反思.


4. 经济数据, 出口数据涨幅同比回落, 也在预示着转形期, 内外压力不可忽视. 特别是10月中旬出台的3季度经济数据, 将体现明显的前高后低趋势, 对市场而言, 虽然是预期中的, 但也不可能构成是利好.


5. 美元汇率, 日元对美元的汇率已经攀高到不可再高的地步, 反过来理解, 美元汇率也没有持续下跌的空间. 近期走高的大宗商品市场价格, 也将遇到瓶颈, 这对大经济而言积极意义多一些, 但对资本市场而言, 影响资源股中短期趋势来对市场产生相对不利的影响.


6. 外围股市, 特别是美国股市比农坚强还坚强, 从年内高点到目前点位, 仅仅是下跌6%而已. 也意味着上方有年内高点的大压, 上行空间严重受约束, 下行虽有万点坚强, 但短期而言下行预期更浓厚一些, 特别是日K线图正在构筑复合头肩顶中的右肩.


整体而言, 目前市场依然无法有效摆脱上上下下的折腾. 特别是长假临近, 指数冲关有相当的难度. 反过来, 题材股依然有活跃的时空, 短线的角度可以多多关注.?


稳健的投资者逢大盘回调, 积极关注002008等基本面持续改善的品种及600850等中线预期相对明朗的个股, 激进的投资者, 要逐步考虑适当降低操作频率及短线仓位的比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