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格力电器

? 投资要点:


  长期看增长潜力,短期业绩确定;国企改革预期有望提升估值中枢。6-12个月合理股价为48元,目前股价32.38元,仍有近50%上涨空间。


  长期看,公司的增长潜力来自于:1)能效标准提升和预期中的“领跑者”制度落地后,行业整合加速,公司在家用空调领域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2)中央空调市场扩容以及公司份额的快速提升。公司依旧坚持产品领先、营销并重的战略,在冷水机、多联机方面同欧美、日资的技术差距缩小,在单元机市场牢牢占据半壁江山;3)生活电器新品蓄势待发,在功能品质和工业设计上更加迎合现代消费者的理念,同公司原有的产品、渠道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


  短期看,13年公司完成100亿净利润的目标进一步确定。根据产业在线披露的空调内销数据和凌达12月压缩机排产计划,新冷年经销商打款备货积极性高,结合公司在淡季更具优势,短期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公司有望成为珠海市国企改革先驱,可能采用的方案是:1)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结构多元化;2)建立更充分的股权激励机制。从过往经验看,改革长期有利于激发企业活力带来经营业绩上的改善,在资本市场估值也有一定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