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类股有望接力延续强势

厉害啊!大A股,周三一改往日半死不活的走势,在权重股的合力推助下,大盘不仅收复前期大阴线失地,并且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大大的超出残牙预期。实际上,前面金融工作会议强调的“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而国有企业去杠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让供给侧涨价,这点在近期周期产业体现得淋漓尽致。近两日,以煤炭为首的周期产业完全接力之前的白马股反弹,成为市场一颗最耀眼的“明星”,周三煤炭、钢铁、有色纷纷大涨,煤炭板块涨停板个股达7只,炒得比题材还要疯狂。当前市场基本围绕着三种概念炒作:涨价+业绩预增+低估值!符合这三个条件的个股基本是飞上天了!涨价主题也开始扩散,受玻璃期货大涨刺激,叠加中报预增的金刚玻璃,连续拉两个涨停板,贵糖股份、南宁糖业均是炒涨价预期!



另一方面,盘中一只后起之秀——证券板块突然发力,直接跳到涨幅榜居前,板块涨幅接近7%,之所以券商板块如此强势,主要受这两大因素刺激:第一,金融工作会议重点强调直接融资重要性,未来几年直接融资市场将大发展,进而撬动股权投资发展。资产证券化提升企业资产活跃度,降低负债率。券商行业中长期受益于投行产业链+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其二,券商推"贴心"服务:针对证监会减持新规,国内某大型券商为VIP客户推出专业增减持服务,接股东大宗交易减持 还可杠杆增持,宣称是客户的减持专家,这也被证券称之为—买入转售服务,它可以帮助客户平稳有序增减持,还可以减少卖出股票的冲击成本,无论是对市场,或对客户都有利,当然,从中获益最大的当属券商,又多了一项增值服务。这也是为何券商板块强势的主要原因!



就在A股如茶似火之际,股指期货却出现诡异的一幕,股指期货IF1708合约以涨停开盘后,价格迅速回归。中金所站出来回应,是某资管客户涨停价挂单成交18手,并称流动性状况改善尚不充分。似乎每次股指期货出现这种乌龙指事件,都将责任推到流动性偏紧的身上,真当吃瓜群众是摆设的?说来说去,还是交易制度出现漏洞,才会让有些人有机可趁,“乌龙指”不是新鲜事,而是经常性发生的事。监管机构和交易所应自省,如何做出有效的监控,如何在“乌龙指”发生后引入熔断机制切断后果的蔓延,保护其他投资者,降低乌龙指的概率,而不是将责任一味的推到流动性差的身上!



残牙操作建议策略:

周三在周期产业以及证券的推动下展开强势反弹,确实超出残牙的预期,这次大阳线的功劳全在蓝筹股身上,那么,我们就不能再用普通技术性的反弹来看待了,需要根据当前的市场环境重新做出推测。特别是证券的崛起,给市场嗅到一股牛市的味道,从券商板块个股快速脱摆底部启动态势来看,有望成为接力白马股,推动指数继续上行。就短线而言,预计周四指数会有个轻微震荡动作,不过,后势有望回补3232——3238缺口后,将再度转入平台整理过程。当前管理层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给绩优股树立牛市的形象,引导价值回归,挤掉高泡沫,所以才会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更弱的严重分化格局,这是监管层愿意看到的局面,因此,识时务者为俊杰,操作上,建议继续围绕着涨价+业绩预增+低估值三大主流且有政策利好预期的个股去参与,尽量将选股目标偏向于蓝筹股身上。

点击博客首页查阅牛股直播间,朋友们点赞+转发,关注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财富增值添加一道光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