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把握四大方向掘金

本周市场结构性分化呈现新的特征,之前市场是二八或一九效应,即大盘蓝筹股涨,小盘股、题材股跌;而小盘股、题材股开始炒时,大盘股休整。而到本周开始,这样的行情发生改变,大小盘股内部在分化,操作难度大增,目前焦点是资源类板块的升势能否延续。




创业板调整仍未到位,当前估值仍具备较大下修空间。中期来看,可心动不可妄动,短期市场风格难以切换至创业板或中证800及中证1000上,理由如下:其一,流动性溢价已消。七月以来,每周IPO 数目从6月的6 家上升到9 家,在金融监管成为全年主旋律的背景下进一步打击了创业板的壳溢价。其二,业绩预期边际恶化。一季度创业板净利增速仅11.27%,大幅弱于主板,且年中报业绩预增比例较低,市值前二十的公司更是出现了信任危机。其三,流动性宽松难返。当下,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相较大企业仍在上升通道中,难见改善。本轮慢牛的核心驱动力源于供给侧改革之下,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龙头效应显现,除此之外,大量新股上市造成A股市场存在较大的估值重构需求。从估值角度来看,创业板最低估值水平为28.96倍,结合当前创业板中报业绩预披露情况来看,市值前二十的公司更是出现了信任危机。以当下46.85的估值来看,仍存在较大调整空间。




白马成长仍值得长期配置:市场再度进入分裂期,一方面是周期股的脉冲性行情和金融蓝筹连创新高,另一方面是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且个股闪崩加剧。创业板一批绩优股代表近期普遍大幅下跌。小盘股估值溢价逐渐消失,创业板将进入长时间的痛苦挤泡沫阶段。大蓝筹的稳健经营和行业龙头的确定性令投资者更愿意给予交易溢价。随着成熟机构投资者逐渐掌握定价权,A股定价有望向海外市场靠拢。总体看,周期股反复形成脉冲性行情但难以持久;消费品龙头整体估值进入高位,风险收益比不佳;金融股长期看估值有望国际化,短期注意波动加剧;高估值、壳股、业绩低于预期、经营不善、业绩存疑的企业仍有“闪崩”可能。考虑到当前白马股中2季度和全年的业绩增速预测超过1季度的公司家数占比不超过1/3、从海外可比公司的估值,A股大部分龙头股都偏高、白马交易热情已逼近历史高点,战术性将白马龙头的配置比例从超配下调至标配;需提醒的是,无论从经济转型趋势还是从长期市值成长空间角度,白马成长仍值得长期配置,拉长时间看白马股大概率会继续创新高。低估值金融股仍有资金流入,但需注意蓝筹股滞涨后市场有回调风险,周期股脉冲性行情持续时间有限宜逐步离场,大消费蓝筹耐心等待调整机会,继续关注业绩预增且高于一季报的公司短期机会,关注低估值的金融、汽车等行业、新能源车产业链、苹果产业链四大方向。


点击博客首页查阅牛股直播间,朋友们点赞+转发,关注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财富增值添加一道光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