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马太效应突发巨变

马太效应,源自圣经《新约·马太福音》一则寓言: “凡有的,还要加倍给他叫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简言概括之,就是强者恒强,弱者愈弱。



今天的市场走势,强势板块继续强势,如上证50和沪深300,弱势板块继续弱势,如当前唯一处于熊市行情当中的创业板。这就是马太效应在当前市场中的完美诠释。



但是,市场中存在多种效应,分别在不同时期影响着市场的波动。当马太效应的作用发挥到一定程度,当一切都已经顺理成章,似乎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时候,往往巨变就会随之而来。这种称为就称为巨变效应。



巨变效应背后的逻辑,是市场在既有趋势的运动中,也不断积累着反方向的能量(比如上涨中不断积累的获利盘),当这种反方向的能量逐渐积累到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时,巨变就会突然发生。



当前的市场,上证50和沪深300继续受到跟风盘的资金热捧,而创业板则乏人问津。但是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现在上证50和沪深300已经形成5浪冲顶的形态,而创业板在断崖式下跌后已经逐渐形成一个新的底部。那么当权重股的5浪冲顶完成后,大概率将展开调整,而在调整中涌出的资金,必然寻找洼地进入,而残牙认为,当前最好的洼地,就在创业板的优质龙头个股中

点击博客首页查阅牛股直播间,朋友们点赞+转发,关注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财富增值添加一道光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