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温水煮青蛙”行情何时休止?

各位晚上好,我是残牙,希望朋友们通过我的博文能够更加的了解市场,在股市投资路上更上一层楼,残牙将与朋友们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磨叽一天的大盘,最终在尾盘以小阳线收官,全天努涨了8个多点,创业板走势稍微强些,反弹幅度接近1%,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量能持续萎缩,透露出市场跟风参与的热情并不高涨!回顾近两个月行情,不禁让人唏嘘,大盘在国家队的调控下走得异常平稳,日涨跌幅度控制在0.5%以内的竟然长达33个交易日,仅有10月9日受降准利好涨幅达0.76%,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温水煮青蛙”行情。




周五指数一如既往的表现不温不火,但题材明显比前两日有所活跃,新崛起的自由贸易港受利好消息刺激集体走强,华贸物流长江投资上海物贸锦江投资等个股纷纷涨停,预计龙头股在此诞生,不过,按目前热点走势来看,保质期基本维持在3天左右,否则需要提防过期作“废”风险。上海自贸的走强,***上海本地股的迪斯尼及改革板块走强,在这种联动效应下,场内资金的活跃度提升,预计后势板块仍有惯性上冲!而前期率先调整的新能源车以及周期产业也迎来短反弹机会,但板块没有明显的强势,基本属于弱势反弹行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残牙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一个“点赞”,万分感谢!


资金都是喜新厌旧的,有新的热点站起来,老题材就会成为昨日黄花,比如近两日表现强势的大会概念(美丽中国、健康中国)遭遇重挫,大博医疗被打到跌停板,农尚环境美尚生态等纷纷展开跳水行情。与此同时,昨天领涨的酿酒以及金融板块也迎来短线休整行情,结构性行情相当明显!




残牙操作建议策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近期行情走得相当纠结,这种纠结的因素主要来自于投资者心理层面所至,特别临近大维稳行情即将结束,各种利好预期效应逐步兑现并且弱化,导致场外资金观望情绪相当浓烈。而仅靠场内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容易形成热点快速切换轮动的局面,从而影响到个股和大盘节奏变得相当复杂凌乱!从近期个股严重分化且大部份不跟风反弹可以看得出来,多头继续扩展的动力并不强势,那么短线维持小区间震荡后,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会有所扩展。简单而言,指数将逐步进入阶段性调整行情,短线的话我们重点先关注3360点支撑力度,击穿此位收复不上来的情况下,将直接向下方60日均线3300点附近寻求支撑,中期调整的关键在于60日均线的得失,一旦失守60日均线那么中期调整将确立,残牙比较倾向于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展开反抽,并继续维持这种横盘行情,毕竟周期产业已经提前调整,进一步杀跌的动力并不充沛,除非白马股集体杀跌,以及大金融砸盘等现象出现,才会失守60日均线!操作上,短线警惕追涨参与,可逢低参与前期率先调整到位的题材个股短线机会。

点击博客首页查阅牛股直播间,朋友们点赞+转发,关注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财富增值添加一道光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