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味道下周会变味吗?

本周收官之战,指数最终以小阳线完美落幕,且K线连续收出5根阳线,并创出本轮以来的新高水准。更为难得的是,创业板与主板并驾齐驱,本周同步上行,这是近年以来相当得一见的局面,顿时让人有种牛市回归的味道!而之所以指数表现如此强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造访功不可没,我们称本周反弹行情为“特朗普”行情,特朗普的来访,让A股充满了生机,如此看来,真希望总统特朗普有空常来中国串门。




再回到周五盘面上来,保险板块大涨,新华保险冲击涨停板未能封上,总市值达到1400亿元左右,西水股份中国平安涨幅均超过5%,主要是受媒体报道,中方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大幅度放宽金融业,包括银行、证券基金和保险业的市场准入,今天保险与证券都有所表现,唯有银行躺在跌幅榜上。




此外,昨日中美签订贸易大单,半导体芯片领域受利好催化持续走强,韦尔股份士兰微等相继涨停,对该板块指数来说,目前已经走在主升浪,可逢低关注启动不久的个股低吸机会。5G概念卷土重来,太辰光长江通信中通国脉等冲击涨停板,板块二次启动迹象相当明显,后势回踩可抓住短线机会。




另一方面,近两日走强的周期行业迎来调整行情,银行、石化双雄尾盘有砸盘动作,说明权重内部产生分化。总体而言,尽管今天指数上行空间有限,但题材个股表现活跃,结构性慢牛格局正在一步步得以实现。此外,两融余额跨过万亿大关后持续稳中有增,而公募机构,社保等国家队资金,以及外资等大仓位配置在白马绩优股上面,成为指数持续走慢的动力之一,因此,近段时间指数表现出易涨难跌的慢牛行情,这种行情虽然走得慢,但是稳且时间持续性长些。




残牙操作建议策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本周“特朗普”行情炒得如火如荼,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仅为中国带来2535亿美元的大单,更令股市势如破竹,持续走出5连阳的强势行情。不过,随着特朗普结束访华,相关利好预期概念炒作热情有望减弱,那么指数下周将有望迎来震荡调整行情。实际上,获利回吐也是为了 巩固和夯实3400的突破,使之更为健康的上行。单从技术角度来看,下周指数会有个回踩3400点的动作,回踩不跌破3400的情况下,仍能维系着震荡脉冲行情,但延伸的动力依然有限,此阶段尽量为低边的个股赢得机会。此外,残牙需要重点提醒,2017年无论是白马股或是周期股,基本都是围绕着价值投资牵头炒业绩,近期从京东方A至芯片,再到360概念股,都是以震撼登场,走势相当惊艳的方式进行中,那么,也就意味着价值性投资不再局限于蓝筹股,当前正在逐步扩散至价值成长性的高科技股,在明年的行情中,成长性价值投资的高科技股将主导未来行情,在后势行情中,可顺着这一条主线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