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仍在施放危险信号!

各位周末愉快,我是残牙,希望朋友们通过我的博文能够更加的了解市场,在股市投资路上更上一层楼,残牙将与朋友们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趋势和物极必反’是这个世界的基本运动规律,该尊重趋势的时候一定能够要尊重趋势,接近尾声的时候要注意物极必反。有人会说,这不是废话吗?什么时候尊重趋势呢?什么时候反呢?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其一,大部分时间是要尊重趋势的(横盘也是一种趋势),只有很少的时间是物极必反的!其二,从有趋势到物极必反,一定有转轨减速的过程,历史上除非极少的‘黑天鹅’以外,九成以上概率是有趋势前兆减速的。其三,遵循这个世界的规律——事物的发生、发展、结束,最基本都是三段式的,趋势的最简模式也是三段式驱动的,当三段式驱动走到末端的时候必须要注意是否会发生物极必反。




经历了本周‘刀来剑往’的互怼之后,周五上证指数已经逼进了3254点前低,尽管最低点还没有破位,但是收盘点位已经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这其实就是一种破位前的预演。这种预演可能会对市场带来一种莫名的紧张,而这种紧张的情绪正是市场主力要传递出来的‘信号’。问题是,市场普遍认知的信号真的那么可怕吗?事实上,是未必的。我们注意,从3450点调整以来已经有200点的空间,在向下的过程中,阴线的力量是在逐渐萎缩的,尽管阳线的力量还没有升起来,但是,这种微妙的变化很可能正在出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残牙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一个“点赞”,万分感谢!


一般来说,在上涨趋势中,当估值已经合理之后,往往还会有一段上涨,而这最后一段上涨又很可能是涨幅较大的一段。同理,当下跌到达合理位置之后,还可能有一段下滑,而这段下滑也是比较恐慌的,至少市场传递出来的‘信号’是恐慌的。




短期风险释放逐渐进入尾声≠就不跌了!残牙要表达的是,已经到了存在趋近末端的迹象。但是,物极必反,物极必反,大家都看到了‘反’,但是没有注意到‘极’,一定是先‘极’后‘反’,不出现‘极’,就没有‘反’!!所以,一旦市场准备出现‘极’了,那也就具备了‘反’的前提!以上这段,很像绕口令,但是真的要慢慢想清楚,对于大家理解趋势末端以及转向的逻辑非常重要。




周五的砸盘品种不是前期的白马就是前期的龙头,主力砸这样的品种实际上是在制造恐慌、碾碎市场的心态,使得股民的思想出现幻觉、情绪出现焦虑,焦虑才会心神不稳,所有的错误都是焦虑造成的,进而造成一错再错!

点击博客首页查阅牛股直播间,朋友们点赞+转发,关注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财富增值添加一道光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