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强势反弹行情能否延续!

各位好!我是残牙,希望朋友们通过我的博文能够更加的了解市场,在股市投资路上更上一层楼,残牙将与朋友们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2018年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喜人的“开门红”,为新的一年行情埋下乐观的“种子”。作为2018年首秀之战,早盘各大指数不负众望集体高开,随后主板在权重集体推动下,直接进攻3350目标点位,盘中一度大涨超过1%,并带动其它指数跟风飘红,一轮春季躁动的行情就此拉开序幕。实际上,在节前残牙就反复提醒,本次反弹的目标为3350点附近,节后会有红包行情,因为按历史数据规律来看,A股在开年春季躁动几乎未曾缺席。一方面,来自于月初资金压力得到缓解,比月底的流动性要宽松得多。另一方面,这一次央行限定版“降准”出炉,等于直接向市场释放上限可以达到1.5万亿元的流动性,尽管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但可以大大缓解年底资金紧张压力,在资金面有所改善的背景下,点燃了投资者在节后抢反弹的热情。


我们再来看看今天盘面,受周末出台限定版降准影响,受益最大的房地产、银行板块直接展开强势反弹,带动金融、建材等板块跟风走强,午后,周期产业的煤炭、钢铁、石油等权重也不甘示弱,集体跳到板块涨幅榜居前。题材方面,受环保督查之下,以及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所有的农药产品上都要印上二维码影响,化工持续涨价刺激板块个股业绩显著增长,其中鲁北化工华鲁恒升均涨停;次新股早盘迎来分化行情,随后贵州燃气低开后直线拉板,实现7连板之势,带动燃气板块以及部份次新股走强,但分化现象相当明显;整个市场除了权重、资源股外,似乎没有值得回忆的,也就是说,尽管今天各大指数展开强势反弹行情,但这都是属于权重的“盛宴”,很多题材无缘分一杯“美羹”,并没有明显的热点主流带动中小题材并驾齐驱的展开强势反弹行情,整个盘面涨幅超过1%的个股只有3成左右,6成的个股涨幅在1%以下,可见大部份个股处于滞涨的状态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残牙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一个“点赞”,万分感谢!


另外,尽管央行出台限定版“降准”,缓解了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但是今天国债逆回购利率再度飙升至6%以上,月初出现这种情况仍属不正常现象,由此可见,年底资金面紧张的压力现象仍存在,那么对指数上行的节奏也将会形成影响。


残牙操作建议策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突如期来的央行变相降准消息,将指数直接带到我们前期提到的3350目标点位,而房地产、资源股的走强,又起来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指数反弹力度要比我们预期的早些。今天的这根跳空中阳线,是权重股集体发力形成的,那么短线仍有一定的持续性,在空间上会稍微有些惯性延伸。预计短线触及至3350或上方60日均线附近维持平台整理过程,期间分时中会以惯性脉冲刷出新高来,但持续性暂时有限,短线也不会很快的展开回踩动作,暂时以区间平台脉冲为主。操作上,随着年报拉开序幕,业绩增长的个股依然是资金最为关注的,同时,年底春节将至,“消费”类的将会逐步进入节假日旺季,可提前关注趋势个股。



点击博客首页查阅牛股直播间,朋友们点赞+转发,关注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财富增值添加一道光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