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连阳后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各位好!我是残牙,希望朋友们通过我的博文能够更加的了解市场,在股市投资路上更上一层楼,残牙将与朋友们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九阳神经练就成功后,大盘继续挑战“十全十美 ”!没有谁的人生能做到“十全十美”的,但A股却做到了,十根阳线齐刷刷的摆在投资者的面前,是全然的陌生感?还是久违的亲切感?目前重要的不是感概行情,而是如何理解行情,回溯上证指数27年数据,我们惊讶的发现,仅9连阳行情的数据,A股历史上总共出现过4次,且包括昨天的阳线行情在内。10连阳的行情更是屈指可数,剔除1990-1992年的旧数据外,A股历史上最大的连阳纪录,发生在2015年3月24日,上证指数当时实现“十连阳”行情,不过,第10天阳线当天收出一根假阴真阳线,并非实体阳线。今天指数收出10根实体阳线,完全打破历史最高连阳记录,成为历史罕见的一幕,持续连阳的新年行情,引发投资者对“牛市来了”的诸多猜想。从低市盈率蓝筹股的走强,以及工程机械、航空、房地产等冷门权重的崛起,都给人无限想象空间,但我们似乎忘了,牛市的“发动机”——证券板块还没有启动,因此,目前的行情只能算是阶段性反弹行情,暂时不能以牛市来定位!


我们再回到今天盘面观察,多只概念股澄清未能阻止区块链板块持续火热行情,龙头品种易见股份一字涨停板开盘,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说明主力筹码锁定牢固,新晨科技、以及盘中远光软件壹桥股份接连封板,板块资金介入明显,后期走势需要关注前排龙头个股的表现;区块链的火爆,引发科技板块连锁效应,其中互联网金融、软件服务、大数据、国产软件、云计算、信息安全等等快速崛起,银之杰金证股份中科金财等多只个股低位封板;软件服务信雅达朗新科技纷纷冲上涨停板;此外,妖王贵州燃气被关到小黑屋放出来后,依然我行我素的刷出新高来,叠加华森制药5连板刺激,给次新股起到带头作用,带动次新板个股活跃,佳力图科锐国际等个股冲击涨停板,次新板块收出28只涨停板,占市场过半的数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残牙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一个“点赞”,万分感谢!


另一方面周期股进入调整行情,跌幅榜上,建材、石油、煤炭、钢铁等板块集体走弱,水泥价格下降引发个股大跌,上峰水泥跳空下行冲击跌停板,海螺水泥万年青均展开宽幅度跳水行情;工程机械等板块迎来分化行情,三一重工徐工机械等权重股展开阶段调整行情中,好在两市均无跌停板出现!


残牙操作建议策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总体而言,随着周期产业的震荡回落,成为压制大盘上行的主要因素,而下午指数回升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房地产以及保险的护盘,大盘在3400点上方权重股出现明显的分化,形成多空对冲格局,这也就意味着,短线指数上行的势头正在慢慢衰竭,上升的空间也就不会太大。不过,指数震荡正好给个股活跃机会,特别超跌了近两年的部份科技个股,借助区块链利好的平台,展开震荡反抽的修复性行情。就短线而言,预计指数明天触及至3430点附近后再度震荡回落,并且转入小平台整理行情中,期间支撑位关注10日均线3380点附近。与此同时,创业板短线需要进一步站稳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中长期生命线后,才有望逐步中线转强,只有创业板中期走强,超跌类的个股才有望迎来全面修复性反弹机会。操作上,科技股今天崛起明显,短线可关注低位启动个股!



点击博客首页查阅牛股直播间,朋友们点赞+转发,关注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财富增值添加一道光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