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板是曙光初现,还是回光返照?

各位晚上好,我是残牙,希望朋友们通过我的博文能够更加的了解市场,在股市投资路上更上一层楼,残牙将与朋友们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没有永远直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永远下跌的股票,价值只是相对的,成长才是永恒的,在价值里面寻找成长,在成长里面挖掘价值,才是永久的投资之道。随着周末浦发银行巨额造假案的曝光,让上周暴力拉升的银行板块戛然而止,并且拖累金融其它板块顺势回落。而中小创早盘开盘后继续表现疲弱的一幕,就在市场投资氛围进入冷淡之际,一则“发改委力挺 ’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等消息“横空出世”,刺激创业蓝筹股借机上位,最终创业板收盘大涨超过2%,并带动两市中小盘个股有所回升,幸福真是来得太快了,很多投资者没有反应过来。不过,以创业板以往的作风,每次大阳线后都会震荡几天,因此,今天的这一根大阳线,是曙光初现,还是回光返照!?我们需要进一步观察确认,毕竟本周乐视网复牌这枚炸 弹未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残牙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一个“点赞”,万分感谢!


回到今天盘面观察,涨幅榜上几乎全是创业板蓝筹品种领涨市场,以同花顺上海钢联为首的互联网金融板块率先反弹,带动国产软件、电商、人工智能、传媒等一批成长题材个股走强。仔细研究下同花顺焦点科技安硕信息等这类涨停板个股,里面十大流通股东基本有证金、汇金等国家队的身影,要说这国家队真会玩,认准金融、蓝筹一条路走下去,无论是主板或是创业板,都是以金融、蓝筹为主,因为金融是掌控A股的命脉之一!据说“股神”巴菲特也只会投资金融,不会投资房产类的。除了创业板蓝筹反弹外,年报业绩预期告的个股也迎来反弹行情,如年报增长逾三成的易事特涨停,去年净利预增的友讯达涨停等等;此外,受监管层重点打击财务造假、爆炒次新股等行为,以及周末IPO核发提速影响,前期走强走妖的次新品种成为重灾区,17只跌停板齐刷刷的坐在跌幅榜上,涨跌幅榜演绎冰火两重天!




残牙操作建议策略:卖出不贪,止损不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整体而言,大盘尾盘收在3500点上方,说明仍能维持强势格局,只是市场的投资风向,由主板的蓝筹股,转移至创业蓝筹股身上,导致主板涨幅有限,创业板走势更为突出。就短线而言,预计明天大盘明天反抽至3510点附近会有个震荡过程,短期内主板在权重的对冲下,仍将维持高位震荡行情,此阶段无须在意主板走势。目前让市场备受关注的在创业板指数上,该指数今天底部放量站上5、10、20日均线,走势相当强势,后势重点需要观察乐视网复牌后对市场的冲击力度,以及政策层面上推出的改革利好进度,这都是决定创业板前途和未来走势的重要动力!浦发银行造假大案以及乐视网复牌这两大消息或许会成为主力一轮调仓换股的重要契机,不过,目前需要等乐视网悬在头上个这把利剑落地后才能进一步确定,因此, 操作上,短线可轻仓参与底部启动的成长性创业蓝筹股机会。

点击博客首页查阅牛股直播间,朋友们点赞+转发,关注本博,记得收藏好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财富增值添加一道光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