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三连阴透露多头反攻信号

大盘的调整令投资者心灰意冷,但大盘的调整也在预料之中。在大盘从3100点起稳反弹的时候,我们从预测过大盘反弹的目标是底部震荡区间的上轨3200点。在反弹突破3200点后,大盘已无力向上突破,回落蓄势也就在情理之中。从大盘连续三日回落调整的过程中看到,下跌幅度逐步减小,成交量能大幅萎缩,形成衰竭三连阴,发出大盘调整结束的信号。




从当前局势来看,美国借助自身经济实力在世界上发起来凶猛的贸易攻势,短短不足两个月,美元狂飙逾6%,资金疯狂流出新兴市场,从而引爆一些新兴经济体国家出现“钱荒”,股、债、汇市风雨飘摇。在此动荡不安的形势下,中国资本市场表现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中国债市的外资占比在今年4月创下新高,外资对中国股市的兴趣也在攀升。沃伦·巴菲特的合伙人查尔斯·芒格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活动上公开表示,中国股市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比美国股市更易赚钱。由此看到,A股市场投资价值越来越被国际投资机构所重视。




再者,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若按2.5%的纳入比重,第一步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近600亿元的增量资金。虽然初始阶段海外增量资金的规模并不大,但不排除部分主动型基金在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前就提前布局相关样本股。更值得期待的是中国加大了金融市场开放力度,外资机构在A股设立金融公司持股比例放宽至51%,已经有瑞银、野村、大摩等知名投资机构申请入驻,所以外资流入的数额要比预计的可能还要大,为A股走强奠定的基础。




还有一个更大的利好因素是在A股即将加入MSCI指数的前夕,A股大盘不仅没有提前大幅上涨,反而进行了持续的震荡筑底,这或许是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向世界送出的一个超级红包。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回落至相对合理水平,A股整体估值PE(TTM)、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指估值(TTM)分别为18.30倍、10.75倍、13.20倍、30.71倍以及44.47倍,均基本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或者略偏低区域。这也为A股在加入MSCI之后走出一轮像样的反弹行情创造了条件。


点赞是美德,转发 点赞是支持林龙兵最好的回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林龙兵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博文下方点个“赞”万分感谢!


这个周末消息面在平静之中偏于利好,一是在大政方针上推出了行业发展、自贸区振兴等种种利好,为市场活跃注入动力。二是本周末证监会核发两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7亿元,显示监管呵护市场的意向。三是上交所、深交所均加大了对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力度,严厉惩处盘中拉升打压股票价格、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对倒等异常交易行为,有助于促成大盘的稳定运行。由此林龙兵认为下周大盘或将迎来止跌反弹行情。



更多个股精选,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林龙兵每日实盘缠论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