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型反转依然缺乏做多能量

今日大盘在小幅高开之后再探底,最低探至3034点,然后走出V型反转,大盘指数快速攀升,一直持续到收盘。最终报收于3079点,上涨27个点,收出一根探底回升中阳线,发出明显的转折信号。尽管大盘实现V型反转,板块个股出现普涨,但成交量仍趋萎缩,说明市场做多热情并不高涨,其原因是大盘的四次探底在场内形成一种猴子效应。




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五只猴子关在一个笼子里,笼子上头有一串香蕉。实验人员装了一个自动装置,若是侦测到有猴子要去拿香蕉,马上就会有水喷向笼子,这五只猴子马上会被淋湿。第一只猴子想去拿香蕉,马上水喷出来。每只猴子都淋湿了,每只猴子都去尝试了,发现都是如此。于是猴子们达到一个共识:? 不要去拿香蕉!因为有水会喷出来!后来实验人员把其中的一只猴子换掉,换一只新猴子(称为A猴子好了)关到笼子里。这只A猴子看到香蕉,马上想要去拿,结果被其它四只旧猴子暴打了一顿。因为其它四只猴子认为新猴子会害他们被水淋到,所以制止这新猴子去拿香蕉。这新猴子尝试了几次,被打的满头包,还是没有拿到香蕉,当然这五只猴子就没有被水喷到。后来实验人员逐次换掉一只旧猴子,直到原来的五只猴子都换掉,最终也没有猴子拿到香蕉,因为在这只笼子里形成了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笼子上面的香蕉是不能去拿的,大家都不敢去动那香蕉,但是他们都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去动香蕉会被暴揍。




A股大盘也正在演绎着训练猴子的效应,持续四个月以来,大盘每一次探底回升,持续不了多长时间就会被砸回来创出新低,并且每次探底回升之后都是板块轮动,个股涨跌不得持续,既是炒了底的投资者也未必能够获得利润,有很多投资者被深套其中。既是有部分侥幸出逃的散户,经过如此反复了四次之多,最终也都心力交瘁心灰意冷,干脆就不再抄底做多了,等待观望,等到大行情到来的时候再抄底做多吧。由此出现了当前这一局面,在大盘V型反转,发出抄底做多信号的时候,市场依然缺乏做多能量,出现了缩量反弹的行情。


点赞是美德,转发 点赞是支持林龙兵最好的回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林龙兵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博文下方点个“赞”万分感谢!


由于大盘长期处于弱势筑底,在技术走势上依然处于中长线空头市场,从趋势为王的角度上来讲,当前还是以规避为主。但当前A股市场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一是A股已经加入MSCI运行,虽然大盘持续低迷,但外资却在持续流入,说明随着大盘的震荡筑底,已经有机构开始加仓布局了。二是各种利空因素已经得到兑现,去杠杆行动已近尾声,贸易摩擦也渐渐过去,美元升息的利空也在市场中得到消化,由此林龙兵认为此时大盘随时都会发生转折,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三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2018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吸收外资1360亿美元,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和第三大对外投资国,并继续成为发展中国家中最大的外资流入国和对外投资国。由此林龙兵认为,今日大盘V型反转成为转折的希望很大,应该到来加大布局的时候。操作上可关注外资机构所青睐的MSCI标的股,一些长期低迷底部转强的个股值得积极跟进。


更多个股精选,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林龙兵每日实盘缠论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