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进入拨乱反正阶段

首先给朋友们说声抱歉,前几天都在外调研,所以直播都耽搁了,给朋友们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在诸多维稳利好努力下,大盘终于止住跌势,2800点失而复得,给A股市场带来一份起稳的希望。但要恢复市场信心,使大盘走上正常的运行轨道,仅仅依靠临时抱佛脚的策略是不行的。还必须进行彻底的刮骨疗伤,建立A股稳定的符合市场运行规律的监管策略,才能最终化解A股人为的动荡,走上健康规范的运行轨道。




A股本轮股灾,表面原因是美元升值及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带来的冲击,这只是外因,但起决定作用的还是自身监管策略出了问题。大家还记得在年初大盘位于3500点一线,走上稳定的上行通道的时候,A股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各地自贸区风起云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发展壮大。


点赞是美德,转发 点赞是支持林龙兵最好的回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林龙兵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博文下方点个“赞”万分感谢!


也就在这个时候,一些监管者有点头脑发热,推出了一系列的紧缩措施。一是央行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变为适度中性,并推出了严厉的去杠杆行动,收紧券商信贷通道,银行资管新规顶层设计,一下子把活跃的资本市场卡死,变的僵化。二是证监会加大了新股发行的力度,每周新股多者九家,少者七家,并信誓旦旦的宣称保持新股发行正常化。三是在市场上形成一种盲目思潮,认为A股应该不断扩大机构投资队伍,逐步消除散户化。就是在这种随意性监管思路的冲击下,A股大盘走上了跌跌不休的熊市归途,就是A股国际化的大利好都无济于事。




接下来给A股市场带来的灾难就有目共睹了,一是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先后进入崩盘式下跌,数十家公司质押平仓。二是不仅中小散户亏损累累,就是机构投资者也有159家基金清盘出局。三是证监会信誓旦旦的IPO正常化也不正常了,到如今勉强坚持到每周一家IPO。四是资本市场也进入僵化阶段,国企改革及各种自贸行业振兴概念一度销声匿迹。这就是市场,不尊重市场规律靠想当然出牌所带来的危害。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城门尚可修复,但池鱼却不可复生。现在市场进入拨乱反正阶段,央行的货币政策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从严厉去杠杆到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但改过来的政策还可以再改过去,如果没有稳定的监管政策,大盘仍改变不了暴涨暴跌的动荡局面。所以A股疗伤还需刮骨,从骨子里消去股市动荡不安的因素。要给A股制定一个稳定的支点,只有有了稳定的支点才能翘起A股广阔的发展前景。这个支点必须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如果谁触动了A股赖以发展的这个支点,给市场带来新的灾难,那么谁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更多个股精选,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林龙兵每日实盘缠论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