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因素提振做多主力热情

大盘历时五个月的调整,从3558点跌至2800点,跌幅达到21%。从A股熊长牛短的习性来看,若说是短线调整有点过了,若说是中线调整时间还嫌不够,幅度也还没到30%。但从市场形势面来看,认为有三大积极因素提升市场做多热情,大盘有望迎来七翻身行情。


点赞是美德,转发 点赞是支持林龙兵最好的回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林龙兵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博文下方点个“赞”万分感谢!


一是时间因素有利于提振市场做多信心。俗话讲五穷六绝七翻身,在历年股市都有所表现,今年表现的更加淋漓尽致。14年五六两月低迷震荡后七月表现较好,15年是属于一个特殊情况,五月冲顶,六七八九四个月大跌。16年、17年均呈现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走势。今年大盘在六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60个点中阳收官,就是一个很好的启示,有助于提升市场做多人气。




二是政策因素在提升市场做多信心。年初大盘走好的时候货币政策一个劲的收紧,借助银行资管新规顶层设计和券商抵押信贷的改革展开了严厉的去杠杆行动,证监会每周IPO保持7—9家的发行速度,终于遭成大盘失控下跌,个股崩盘、机构平仓、千股跌停使得市场风声鹤唳。最终还是监管层承受不住了,开始了维稳组合拳,提振了市场做多的积极性。




三是外资开始抄底了。本轮大盘下跌的很不是个时候,涉嫌违规操控利益输送。就在A股加入MSCI节点上,各种大利空来了,外部利空是贸易摩擦,内部利空是货币紧缩,最终导致大盘失控下跌800点,估值降低到了5年来最低的水平。而在大盘持续下跌的过程中,一个不和谐的消息就是外资持续流入,这是不是说外资已经抄底了。外资抄底行为也在激励着投资者做多的热情。




由此林龙兵认为以上三个利多因素提升市场做多信心,有望促成七翻身行情的到来。当然不利因素还在,一是贸易摩擦还在持续,二是美元升值还在加速,三是个股风险还在释放。这也提醒投资者操作上还需密切关注大盘动向,不可盲目乐观。个股选择上更应注意规避个股风险,一是有问题的个股坚决不碰,二是受贸易冲击较大的个股要规避,三是受美元升息影响较大的行业暂时观望。在不利因素中也提升一些行业个股的投资价值,服装、鞋帽、电子设备、装备制造等出口比重高的行业将受益。



更多个股精选,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林龙兵每日实盘缠论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