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拓日新能:机构齐调研,发展前景较乐观

2016/09/11 09:41:02


1.公司的发展历史、生产、销售、电站布局等情况。
公司形成以陕西拓日、四川新天源、深圳光明分公司、新疆喀什、青海西宁为五大生产基地,全资子公司乐山新天源专注于晶体硅电池领域,陕西拓日新能源专注于非晶硅电池领域,新疆喀什专注于晶体硅电池组件封装领域,深圳拓日光明工业园以研发、太阳能应用品生产以及部分电池后端封装为主,正在筹划建设的青海西宁将专注于电站建设、石英坩埚生产、组件领域。
2.2016年半年度经营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公司2016年上半年合并营业收入64067.7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0.32万元。营业收入的增加主要是来源于上半年组件销售力度;另一方面,公司已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实现的电费收入在2016年逐渐释放。
3.公司装备自制,具体体现在那些设备可以自制?
公司作为自主创新企业,通过实现设备自制及工艺自主形成的高效成本优势,公司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中的钢化玻璃及镀膜玻璃均已实现自制自用,并通过多项认证,其市场竞争力获得市场认可。
公司组件生产核心设备自制,可以替代进口,大大节省购买设备的成本,如层压机、串焊机、切片机等。
4.公司目前的组件的产能扩充情况如何?公司上半年组件对外销售与自用比例情况?
随着近年国家相关光伏电价补贴政策的相继出台,国内光伏市场获得爆发性增长,公司近年在国内市场的产品销售量逐渐增大,公司生产的光伏组件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用于自身电站的建设。今年公司在生产方面进行产能扩充,预计年底组件产能达到1GW,截止6月30日,公司组件产能达到600MW。
今年上半年组件在满足自由电站的消纳同时,在对外销售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使得组件销售收入同比增加429.46%。
5.公司单晶组件、多晶组件生产情况如何?转换效率如何?
公司深圳光明、陕西渭南、四川乐山、青海西宁、新疆喀什五大生产基地产业链相互配套,产品品种相互补充,陕西拓日、四川新天源、深圳光明都有单晶组件的生产工艺与技术,并在按订单情况进行生产。公司具有完善的单晶/多晶电池片、单晶/多晶电池组件、膜电池、太阳能应用品产业链结构及强大的装备设计和制造能力。由于目前光伏市场以多晶组件需求为主,公司针对市场需求因素调整生产,目前以多晶生产为主、单晶供应为辅,协同发展。目前公司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达到18%以上。
6.公司装备自制的技术与专利储备情况?
公司拥有多项设备技术、工艺技术以及产品技术专利,公司品牌TOPRAYSOLAR已获得多个国家的商标注册。在专利申请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总局申报76项专利申请,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243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217项,外观专利11项。
同时生产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太阳能民用产品和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已销8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世界著名的33家连锁超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