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不可怕!

周五晚间欧美股市普跌,今日大盘全天低开低走,没有组织一波像样的反击,最终报收于日内最低点2980.43点,大跌1.76%,收一跟长阴线,3000点失守。创业板今日未能幸免,早盘一度拉升翻红,无奈大盘跌势太猛,跟随大盘一路下行,最终于2122.90点报收一根长阴线,下挫1.56%。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仅有4251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挫。尾盘个股杀跌惨烈,近20家股票跌停,次新股正平股份更是涨停到跌停。盘面上热点零星,涨停股寥寥几家。场内资金恐慌情绪明显,赚钱效应非常差。

今日大盘指数击穿3000,在该点位几分钟的反复后,仍放量不足,说明恐慌盘释放不充分,试底盘也不积极,多空仿佛一度对3000点失去了兴趣。而这只是表面。因为早上的多头弃盘较大,一下子扭转了本周的节奏,日内弱震,直接导致了明天可能有更强的变盘预期——外围太不稳,美国、恒生指数是“祸源”。所以3000点争夺战反而有点降温。这么一来,欠火候的击穿后也不能用不破不立的观点来对待,今日大跌并没有改变大盘向上的格局,但是也还没到进场的时候,需要再多点耐心。

今日突然的大跌,估计很多人都赔钱了,应该记住这次经验,在每轮行情的下跌末端都会与又一次莫名其妙毫无征兆的大杀跌,其实就是场内大资金反复诱多后的差不多都离场了,处于观望状态,这种时候就最容易产生莫名其妙的杀跌。大盘今日走成这样的图形,历史上有过很多次,是一种弱势走势;小幅震荡逐步出货,这时候中线抄底需要谨慎,按照历史来看加速下跌的时候才是正确抄底的时候,个股可能还有大幅杀跌的可能;不过短线来看个股跌幅较深,明日可能会有止跌行为,个股可能会有小幅反弹,但是预期不要太高。

消息面看,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入篮后虽然不一定马上引起资产配置的巨大变化,但是会增强国外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信心,从而提升其持有人民币资产的意愿。今年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入篮后虽然不一定马上引起资产配置的巨大变化,但是会增强国外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信心,从而提升其持有人民币资产的意愿。那么,人民币纳入SDR对A股有什么影响呢?林哥认为对A股市场没有直接影响,但是人民币纳入SDR对A股市场将有间接的影响。首先,从短期看,人民币纳入SDR后,货币当局对汇率的稳定意图可能会减弱,可参考2015年11月底决定加入SDR之后12月份的汇率贬值情况,人民币纳入SDR之后的贬值预期可能短期造成A股市场承压,并压缩货币政策空间。其次,从长期来看,配合人民币国际化的改革,如金融深化改革、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等,会缓慢提高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而改革则长期利好A股市场。最后,人民币纳入SDR后,长期利好A股市场,但会间接增加A股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A股市场受全球股市系统性风险的影响会加强。

林哥认为,市场总体是向好的,受限于节前效应和外围不稳,A股今日之表现也算正常,操作上,节前自保很重要,节后反弹才是我们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