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三大雷区!!

周一A股市场呈现高开—反弹—回落-震荡走势,从市场时间节点看,春节临近,尽管上周五及今日总体市场呈现了修复反弹走势,但由于量能指标的欠佳,昨日市场再呈现冲高回落震荡格局。技术上,大盘受制于均线向下的压力,五日线沿半年线向上,但10、30日线仍在向下移动,对股指有向下的引力。五日线今日将与10日线形成金叉,反弹仍未结束。日线KDJ提指中位金叉向上,MACD红柱现,二指标低位金叉向上,今日仍有向上反弹的动能。分时指标方面,有背离产生,今日冲高后或会震荡回落。





在节前资金无心恋战的大背景下,一轮普涨后弱势股势必被再度打回原形,不仅反抽无力,甚至当指数面临调整时有率先杀跌风险,林荫门生认为,以下三类股投资者应该尽量规避:第一,业绩地雷股,随着年报披露步入窗口期,业绩持续亏损甚至有带帽或退市风险的这类股首当其冲,一旦年报业绩快报正式发布,资金极有可能上演大逃亡,如年报预计大幅亏损有可能被st的三泰控股,区间跌幅近40%,一旦年报业绩快报正式发布,股价有可能继续重挫;第二,无基本面支撑纯资金博弈股,一旦获利盘开始高位派发,难逃主力资金砸板出货的命运,如太阳电缆在连续逼空上涨后又持续跌停;最后,大股东天量减持股,具有天然信息优势的大股东用脚投票真实反映了其对未来公司发展和股价缺乏信心,恰逢产业资本减持潮,对于这类股投资者万不可充当对手盘,如爱康科技,在大股东公布巨额减持计划后,股价持续下挫不止,近期更是反抽无力。由此可见,随着一轮超跌反弹行情步入尾声,当两市再度迎来个股结构性分化行情时,对于以上提及的业绩地雷、短期连续涨幅过大、大股东天量减持这三弱势股投资者需及时调仓换股,去弱留强。





关注林荫门生,让思路更清晰,赚钱更简单。更多精彩分析和牛股信息,请关注林荫门生盘中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