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继续,机会也有

周一,大盘走势一波三折,小幅高开后探底回升,10点30后再次震荡回落,午后股指跌幅加深,14点后大盘止跌回升。技术面看,大盘今日5日线将向3250点附近移动,10日线至3139点;20日线至3241点,30日线上行于3230点,中短均线点位集中在20点间,今日如果不能向上再收放量中阳突破,大盘仍会震荡回调至3200-3230点区域;分时指标看,5、15以及30分KDJ指标提示,股指今日仍有上冲32550-60点间阻力区的可能性,但由于周五中阴下杀,昨日的缩量反抽小阳,应为反抽居多。




昨日大盘无量反抽,乃市场最为忌讳的走势,得不到资金认可的上涨往往意味着反抽不具备持续性,随时都可能遭到空头反扑,所以A股局部杀跌的风险警报仍未解除,我们依旧要多留一份谨慎。特别是随着两会过后金融监管的进一步升级,市场尚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监管利空,短期迅速收复失地的可能性不大。盘面看,昨日尾盘在中字头权重股的护盘拉升作用下,三大指数反弹收阳,主板完成了早盘预期的5日线收复目标,那么今日多头将依然具备反攻机会,短期反抽修复反包的形态依然成立。不过昨日尾盘可以依靠权重拉升推动指数上行,今日若个股行情强度跟不上的话,抛压将会明显增大,今日必须依靠个股来完成反弹动作,指数强个股弱的盘面则注意观望,个股涨停效应回暖信号出现再积极应对。在操作上,注意仓位控制,紧随资金趋势及时避高就低,一方面要规避解禁压力巨大股和业绩地雷股等弱势股,而另一方面可大胆布局前期股价调整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高送转潜力股。




在市场震荡反弹中,新疆板块、次新股、水利、煤炭开采等板块发挥了重要的维稳护盘作用,引领了市场人气。但很多人忽视的是,PPP概念在近期开始逐步活跃起来,诸如基建类:西部建设、北新路桥,近期都是强势大涨,颇有卷土重来之势。PPP概念股在本年度行情中属于典型的震荡蓄势板块,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发挥。而作为政策大力支持,项目逐步落地,资金高度关注的概念板块,太长时间的沉寂反而为爆发积累了大量的机遇,鉴于2016年PPP炒作的疯狂,有理由相信,PPP概念卷土重来之时,将是大盘强势突破之日,值得重点留意。




关注林荫门生,让思路更清晰,赚钱更简单。更多精彩分析和牛股信息,请关注林荫门生盘中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