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确后市走势 规避眼前风险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沪指稍强于深成指。开盘不久,两市便冲高回落,并震荡走低悉数翻绿,此后维持昨日收盘下方整理。技术面看,大盘日线KDJ中位震荡后形成死叉向下,不利于反弹,MACD红绿柱相现,FEA、DIFF二线未交叉,以目前量能,短线股指仍难以突破3280点上方压力,无量上攻反而会造成更大震荡产生。分时指标方面,沪深二市30、60分KDJ指标低位均超卖,60分MACD绿柱仍在稀放中,今日早盘股指仍会再次回踩昨日低点支撑后拉起。




最近两周的时间股指保持的是震荡上行格局,且股指运行的空间再是3240点至3270点之间。短期看,大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同时,积蓄一定的力量后伺机实现突破,目标自然是3300。大盘在3240点附近位置已经形成强势的支撑,而上攻在3270点附近又存在较大压力,所以不能突破,只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走势。周一指数确实是突破了3270点,但是没有站稳,说明市场上面的压力是比较明显的。不过考虑到目前依旧是在春季行情的躁动阶段,市场的走势没有走完,所以可将目前行情视为回踩蓄势。




从昨日盘面上,随着指数连绵下探,场内资金加速出逃避险,两市高达54只个股跌幅超5%,是近一个月来之最,市场分化严重。资金紧缺是目前市场最大短板,虽然短期资金收紧态势不改,但是从短期Shibor利率来看,已有明显拐头向下的趋势,随着资金紧张阴云的逐渐消散,指数后期上行趋势不改。同时,在资金面还未明显好转时,市场即将步入年报和一季报叠加披露窗口期,随着主力资金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加速调仓换股,业绩证伪和短线涨幅过大等品种不断遭到资金蜂拥出逃,存在巨大杀跌风险。对于高位次新、筹码大面积松动、趋势严重走坏、业绩地雷等几类弱势股需第一时间规避。



关注林荫门生,让思路更清晰,赚钱更简单。更多精彩分析和牛股信息,请关注林荫门生盘中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