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周期仍有待考验

周三市场强势反击,沪市再创新高,中小板也收复了周一下跌失地,深市创业板持续反弹保持相对稳定节奏,市场资金总体回流比较明显;但主要集中在提前分析的周期性行业板块上,比如煤炭、有色,化工等领域。这是刺激沪市再创上升新高的主要推动力,而金融板块内部分化明显,其中保险板块杀跌最为明显,与此同时高位白马股继续震荡调整居多;创业板相对反弹节奏不错,但力度稍微欠缺了点,否则周三当天就可以转化为筑底反弹上升了,力度不够相对拖累了整体的平均值;所以创业板能否真正企稳还需时间观察,力度不够也只有靠时间推动力来达到空间的匹配才能达到企稳条件。创业板之所以相对弱于其他指数,主要还是因为创业板多数蓝筹的业绩地雷问题,从而引发了近期市场对于中小盘成长股的成长性担忧,所以这一领域资金小心谨慎。对于周期性行业投资者要注意近期张开的是轮动的表现,比如昨天化工板块的表现就是轮动特色,前期只是单一的煤炭资源领域,有色板块配合,而昨天化工板块的崛起实际上就是周期性行业的补涨性挖掘,这就要注意第一批其中的资源有色等反而容易在下一步被轮动性资金牵制,所以投资周期性行业机会那就要逢低去挖掘低估值刚启动的个股,而不是盲目去追高已经持续上升过后的相对高位股。


周二的反弹低点把握提示短期反弹至少可以延续到周三,这一点实现了。但也强调了只有持续的反弹力度加强才会由超跌反弹转化为企稳反弹构筑;并给出了一个相对的时间观察点就是三个交易日,昨日完成了一天半,还剩一半的时间观察点,如果最终不能转化为企稳上升,那么超跌反弹最多也就不会超过3个交易日,这点提前明确了,思路目前暂时不变。虽然沪市已经突破创新高了,但目前市场大多数个股还是受到深市创业板影响较大,从今天市场指数大涨而个股涨幅超过5个点的还不到250家来看,今天是典型的强指数个股反弹力度很一般的局面,刨去周期性行业的那些涨停股外,剩下的强势股可圈可点的并不多,这和周一大跌500只个股跌停的场景对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所以昨天才会有很多投资者很纠结,因为个股跌起来要命涨起来慢腾腾;这就会让很多投资者很难受甚至会有种没法玩坚持不下去的心理。投资者都是习惯于赚钱的感受,而不愿意接受亏钱的过程,近期强势的个股你无法保证一定可以下一阶段依然还是强势;反过来目前你认为弱势的也不代表下阶段就一定不是最强的,正因为如此投资者才会矛盾,是追涨还是杀跌?要不要以弱换强?这个问题其实没有最好的答案,因为前面分析了谁都无法确定他们的未来一定如何。但有一个很简单的排除原则,你手中的股票只要不是业绩地雷股、不是高位杀跌股、不是急跌股那么都不宜盲目进行换股。即便你的承受能力相对弱受不了诱惑,那么能够选择的方案也就是适当分配原则,而不是单一的转换,这样就是一种极端赌博做法要不得,因为随时你都可能左右挨打,非正常心理时期尤其是市场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时期这样的操作都是不可取的!要么你可以采取适当均衡原则,要么减少频繁操作,只要不是以上特殊因素,那么被错杀终归会有回归的时刻;至于个股过程的时间磨砺就是不涨心急也是没用的,市场就是如此的分化和非理性,那就要尊重市场和尊重自己的投资;能够享受投资带来的收获,同样也要能接受过程的损失,投资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不同的个股主力操盘手段和所面对的综合因素都是不同的,不能总是从自己的角度去看问题。逆境中可以锻炼意志,磨砺心态,学会忍耐;顺境中收获的同时还需懂得知足常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