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补缺之后就无忧了吗?

今天大盘在煤炭、有色等蓝筹股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创业板带头拉升,锂电池、智能机器、石墨烯等题材股上涨,带动大盘逐步回升,上午大盘最高上攻3240点附近,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黄线和白线出现剪刀差,下午水泥、地产拉升,带动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沪市最高3246点,完全封闭了4月17日大盘下行的跳空缺口,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量能没有放大,两市大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7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各半,日用化工、宽带提速、石墨烯、多元金融、矿物制品、家用电器、锂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宁夏板块、钛金属、钢铁、黄金、煤炭、券商等板块则跌幅靠前;两市近35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冲高回落,基本以平盘报收。


市场一般在行情的末端会启动电力、钢铁、医药等,因为这些板块业绩比较明显,没有意外的利好或者利空,属于主力避险品种,下午大盘上攻到3246点附近以后,电力板块全线启动,华银电力直线涨停,甘肃电力、闽东电力、漳泽电力、内蒙华电、大唐发电、华电能源等个股纷纷直线拉升。这个板块的启动预示大盘短期将有回调。


短期煤炭板块经过连续上涨以后,短期已积累了较大的涨幅,资金有一定的获利兑现需求,美锦能源大跌5%,山煤国际、陕西煤业、昊华能源、冀中能源等个股全线回调,这个板块前期资金介入较多,后期回调以后应该还有活跃,大家可以适当留意。


今天大盘回补了3246点附近的缺口,但是留下了一点隐忧,那就是大盘量能没有放大,说明场内资金不想追涨,场外的资金没有入场,最终引发大盘冲高回落,就目前看,大盘后期应该要回踩5日线3200点附近,这附近能支撑住,大盘后期还有上攻3246点附近,最终应该上攻到3300点附近。


创业板今天冲高回落,主要还是因为乐视网没有复盘,乐视网不复盘,创业板企稳的概率不大,最终也只是反弹,反弹以后应该还有回踩。操作上,考虑到大盘短期即将回调,整体建议大家适当谨慎,适当控制仓位,盘中不建议追涨,等待大盘回踩大胆低吸“优质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