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会是跌出来的

今日盘面


周末消息面平静,但两市同步低开,开盘后单边下跌,垃圾分类、5G、稀土等前期经过大幅上涨的板块纷纷下挫。盘中仅有养猪、养鸡等个股上涨,加上盘尾的中船,以及农业股异动。其它板块全天下跌,上涨家数只有219家,下跌家数3381家。出现连板的个股仅有华信新材一只。目前市场的空间板仅仅是两连板,华信新材。短线目前仍然不好做。


今天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市场有它的运行的规率,如果硬要找一个原因背锅的话,我觉得今天下跌的原因应该是本周的打新的新股数量太多了,市场有点适应不了。本周有21只科创板的个股可以打新,抽去了大量的存量资金,加之上周五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美国降息幅度预期大减。外围方面,德意志银行裁员,外围的不确定性增多。投行摩根大通,唱空全球股市。周末的利空消息主要就是这四个。


机会是跌出来的


机会是跌出来的,如果之前有些个股已经大幅上涨了,你来不及上车,踏空了,那么现在回调下来,就是一个极佳的上车机会。有很多质优个股下跌幅度已经不少。就像之前我推荐的中国国航,当时已经止盈出局了,质优股,暑假来了,很多父母都会选择在暑假休年假,陪伴孩子去旅行,每年的暑假开始,航空运输业都会回暖。现在砸下来了,我问你,你可以克服恐惧上车吗?相信有70%的人克服不了恐惧去炒底。大多数股民,会给自己找100个理由去割肉,却找不出一个理由说服自己去捡便宜的筹码。


股票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永远都是涨多了跌,跌多了涨(退市的除外)。因此一只质优的个股,已经跌到比较吸引人的位置,像中国国航这样的优质股,大家可以大胆地布局进去,我不是叫你一下子满仓杀进,可以分批建仓,中国国航,这么大的国有企业,不用担心退市吧?


综上所述,我认为目前做短线的,仍然要空仓休息,而价值投资者应该克服恐惧,挖掘多点已经超跌的质优股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