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仍需多一分谨慎

今日盘面


周末消息面平静,不过今天两市开盘后,盘面十分精彩,先是一波诱空下跌,震出了很多恐慌盘,也有大量资金进场炒了底。早上10时左右,证券股护盘,市场探底回升,澄星股份10时05分封板,带出了市场高度板,让市场人气进一步恢复,有了澄星股份的鼓励,资金开始积极做多,敢于封涨停板。午后科技股等大涨,让上证指数收于2942点。



今日涨停复盘


今日两市涨停家数40家,比上周五多了17家。跌停板8家,比上周五多了6家,主要由于7月15日前,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定要出业绩预告,所以周末大量个股出来业绩预告,跌停板的8家大多是跟业绩不佳有关。


今天连板家数7家,比上周五4家连板增加了3家。


四连板的澄星股份600078(化工概念),目前市场高度板维持在4板,三进四的比赛,澄星股份今天PK掉了九安医疗。目前市场的高度板,第二天一般都不会太好,预计澄星股份明天会挂掉。明天绝对是不能追高的了,明天踏空也不能追高此股。


三连板的天目药业600671(医药相关股),医药股今天仅剩它封回,盘尾才勉强回封,现在不要迷恋烂板出妖股这个说法了,明天同样不要追高为妙。


两连板的南华仪器300417(业绩预增),最近业绩预增的个股,一般止步于3连板。明天不好受。


两连板的远方信息300306(业绩预增),估计止步三连板。


两连板的中欣氟材002915(化工概念)。


两连板的三泰控股002312(化工概念)。


两连板的新日股份603787(绿色交通)。此股分时走势不是很平顺,不排除是一只恶庄股。


今天的连板个股,我觉得都什么再次连板的机会,反而今天软件板块,出现了很多首板机会。


今天有13只个股出现炸板。


从板块涨停家数来看,今天业绩预增板块有12只涨停。国产软件板块有7只涨停。军工4只。化工3只。建议大家重点关注软件板块的持续性。明天可以关注一下软件股回调走N板的机会。


北向资金情况:今天沪股通净流出19.39亿,深股通净流入8.11亿,今天北向资金有调仓换股科技股的迹像。



本周仍需多一分谨慎


之前我多次说过了,T 1的注册制是我们A股市场首创的。参考了国际市场的注册制,但又实行T 1。科创板怎么玩,目前仍然没有一个可以参考的先例。太多不确定性了,科创板的开户条件是2年投资经验,50万资金。可以说有资格开通科创板的都是股票市场的散户精英,科创板集合了游资,机构,散户精英,到底会走成怎样,只有开板后才知道,本人十分期待。


大家不要忘记16年初的熔断,熔断也是参考了一下国际市场,再结合我们A股实际情况制定出来的,但熔断开始实施的时候,市场表现并不好。所以我建议大家,目前仍然要保持多一分谨慎,仓位仍然要控制好,市场不缺机会,我们可以等科创板开反后,市场的确定性反应,再加重仓位也不迟的。


当然大家也不用过份担心,目前市场的氛围,比16年初要好。科创板走好了,可以带动主板人气,就算走不好,资金也会分流回主板。


操作上,一些质优的股仍然可以3层仓位持有卧倒不动,以时间空间。一定要是一些未来三年有确定性机会的质优股。不能买走下坡路的白马股了,像东阿阿胶,今天给价值投资一个耳光。也提醒大家,长线一定要买有确定性机会的个股。尽量网上调研一下,你要长线布局的企业的董事长,有没有什么不良癖好。当然像新城控股这样的黑天鹅,也是很难预判到,这就要求我们布局任何一只票,都不能满仓操作,控制好仓位,仓位控制好,我们就可以很好应对一些没法预判的黑天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