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重点关注主板

今日看盘


今日看了一下科创板的走势,个人认为普通散户短期不要参与科创板炒作为妙。除了打新,暂时没有参与炒作必要。估值较高,盈利1000万的企业,市值100多亿,虽然科技看的是企业未来,但也不能炒到这么高的价格。一年赚1000万,赚1000年才能赚到100亿,然而上市第一天估值就上100亿了,很明显股价偏离了实际。预计明天科创板的25家公司,将会价值回归,不能这样炒了。今天盘面跌多涨少,只有少数个股上涨,盘面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只有甲醇板块有大的表现,主要是受消息面的激刺,其它板块基本调整。



今日涨停复盘


今天涨停家数8家,连板数只有3家,首板5家。跌停板41家,跌停板数量大幅增加,涨停板个数大幅减少。科创板开板的日子,我以为主板会护下盘,让指数没这么难看,明天再杀跌,没想到今天就直接下跌了。


5连板的潜能恒信(利好消息刺激),估计一波动顶,虽然这是市场高度板,但没有多少参与的价值。


3连板的九鼎新材(利好消息刺激),11时封板。


2连板的聚灿光电(半导体),开盘秒封。


由于今天人气低迷,冲板的个股也不多,今天只有两只炸板股,南大光电世纪瑞尔炸板。南大光电科创板对标,午后开板,今天科创板对标见光死。中午收盘前,芯片股尝试过对标拉升,韦尔股份等科技股跟随安集科技拉升,可惜安集科技今天午后也不给力,没能再进一步,助攻点火安集科技对标个股资金午后无以为继,宣告失败,韦尔股份等个股纷纷回落。


短期重点关注主板


普通散户参与科创板的风险较大,我们吃瓜打新就好,短期没必要参与科创板的炒作。重点还是应该关注主板。明天科创板出来的资金该回流主板护盘了。大盘这样下去,不是很健康。护盘资金应该也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操作上,我还是尊重市场估值的规率,拥抱价值投资,3层仓卧倒不动超跌白马,虽然今天没有涨,早盘冲高回落,小幅收跌,但安全边际比题材股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