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润回撤肿么办?

先看一下大盘,今天大盘低开低走,盘尾芯片护盘,指数出现回升,但沪深创跌幅都在1%附近。强股继续恒强,今天芯片分化,部分明星科技股继续创出新高的表现,卓胜微股价接近400元,对于高位科技股,如卓胜微,个人认为风险已经很大,国庆之后若无护盘需求,主力可能开始从高位科技股着手出货了。但低位的科技股,如江丰电子三安光电中国长城等个人认为仍然可以继续博弈,不过仓位也不能过重。


今天长线利润出现回撤,小快递大幅调整,上周盘尾拉升,非奸即盗,我已经意料到今天会调整,但我上周仍然决定卧倒不动。这是为什么?因为我是做长线价值投资的,是做一个企业的股东,分享公司业绩成长以及分红的红利,除非公司股价涨上天了或者业绩不行了,排除极端情况,我们长线应该一直坚定持有,不应该看一两天的得失。股票市场基本上没有人能精准做到高抛低吸,如果每次都能买到最低点,卖在最低点,那么股票市场的钱都让你赚了,这是不现实的。


所以面对利润回撤,我觉得最好的办法,还是卧倒不动。价值投资的风险不在于下跌,价值投资的风险在于爆雷,只要你的票没有雷,价钱又合理的话,跌下来是低吸的良机,而不是恐目恐慌。


综上所述,我还是决定保持快递股、国改、大基建组合四层仓卧倒不动,大基建明天回调的话,打算加码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