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有望在此点位找到支撑

周五大盘如我所料收出中阴线,上证指数4连阴,走出了下跌趋势,老铁们都非常关心大盘会在哪个位置找到支撑。这里我发表一下我的看法,短期大盘还有惯性下跌的动力,但有望在2900点找到支撑。为什么说2900会找到支撑?下面我们从技术面、政策面、情绪面、消息面去分析。


技术面






请看上图,大盘在2733点-3050点的大箱体当中,又形成了2900点-3000点的小箱体,并且在此区间形成了筹码峰。从技术层面来看2900点会有较强的支撑,资金这个点位抄底欲望会较强。因此从技术面来看,有逻辑支持2900点会找到支撑。


政策面

从政策面上来看,目前IPO有加速迹象,下周将会发行17只新股,创业板实行注册制改革已经渐行渐近。之前我已经多次说过,要保证创业板改革顺利进行,必须要有好的行情配合。所以护盘力量是不允许指数跌太深影响市场人气的,2900点这个关键点位,护盘力量有望挺身而出护盘。所以在政策面上,也有逻辑支持2900点会找到支撑。


情绪面

目前市场情绪达了到冰点,极度缩量,交投惨淡。市场参与主体目前大概分三类。第一类,被套牢的股民,这类老铁基本上卧倒不动中。第二类,空仓的股民,这类股民大多数是技术派,认为市场会有C浪杀跌。第三类,抱团取暖的机构,机构目前在抱团取暖高位的趋势票当中。第一类:被套牢的股民,没有资金抄底,也就没有操作;第二类:空仓的技术派,认为指数会跌破2800点,近期也不会操作;第三类:机构抱团暖高位股,目前筹码没有松动,机构也没有操作的欲望。这就造成了市场缩量的状态。这跟2900找到支撑有什么关系?关系就大了,首先,机构目前在抱团取暖高位票,这里筹码是不允许松动,一旦松动,高位股就会有风险,构机是不允许的,要是出现松动,机构亏损惨重。所以2900点,机构也会走出来护盘,茅台之类的股票在大盘2900点位置会稳住,茅台们不下跌,大盘自然会在2900点找到支撑。其次,目前场外资金观望的很多,场内的多头不会愚蠢到砸出一个黄金坑让空仓的进场捡带血的筹码吧?洗盘适可而止,砸到2900点马上反攻,不给空仓的技术派进场机会,是一个不错的洗盘方式。所以在情绪面上,也有逻辑支持2900点会找到支撑。


消息面

周五发报的GDP数据不及预期,但不应该“背锅”,这不是市场下跌的原因。目前我们经济在转型期,不靠房地产拉动GDP了,目前国家要发展科技,转型期间GDP还能保持这样的增长已经难得。过去我们GDP保持7%以上的增长,也没见大A每年上涨7%呢。所以说对于GDP不及预期,大家不必担心。相反,GDP不及预期反而利好股市,为什么这样说?因为经济数据不及预期,那么降息的预期就会升温,降息可以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长期来说是利好股市的。

周末消息面还出来了一个创业板可以借壳的消息,这个消息,有望让创业板垃圾票炒作几天。目前市场主流热点在真空期,创业板借壳概念作为过渡热点,炒作几天,有望让大盘在2900点止跌反弹。所以在消息面上,也有逻辑支持2900点会找到支撑。


后市怎样操作?

好了,技术面、情绪面、政策面、消息面我们已经四维度分析了2900点会找到支撑。那下周我们该怎样操作?我建议目前被套牢的老铁,可以在大盘2900点位置适当补仓降低成本。特别是有业绩支撑的质优股。何为质优股?这里我再次引用我的“得意之票”,中国国航举例,像中国国航这样质优的票,大国企,中国最大航空公司,如果你被套牢的,可以大胆地在大盘2900点位置加仓降成本。又如中国铁建中国铁建这类的质优票,如果被套牢,也可以在2900点加仓。而空仓的老铁,不要再幻想大盘会大跌到哪里去了,在2900点这个位置,空仓的老铁,建议进场扫货2层仓。


反弹高度

说完支撑,我们再分析一下反弹高度,如果判断正确的话,在2900点找到支撑,那么反弹高度会到多少点?这里我们也不要幻想大盘短期内能突破3200点。抛弃幻想,回归实际,如果2900找到支撑,那么反弹我们先看到3000点,因为3000点这个位置压力还是很大的,到时我们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再作判断。所以反弹高度我先看到3000点。


极端情况

除了支撑点,反弹高度,我们还要考虑极端情况。虽然说大盘大概率会在2900点找到支撑,但股票市场变化太快,我们要有两手准备,万一大盘出现极端情况,破位下行,我们该怎么办?如果大盘出现破位式下行,那么我们应该更加高兴才对,为什么高兴?因为大盘目前很多个股,已经跌到2440点水平,如果出现破位式下行,那是黄金坑啊,是一个进场捡带血筹码的机会,这样的机会一年可能只有一次。老师之前的文章,一直说我保持长线实盘4层仓位卧倒不动,如果大盘破位下行,我就可以进场捡带血的筹码,我会将仓位上到6层仓,然后再到8层仓。如果真的这样,我会兴奋一整天。当然大盘破位下行的概率真的很低。


要有信心

好了,大盘的分析就说这么多。最后给大家打气。十年前的大A是2900点,十年后的今天大A仍然是2900点。但是2009年-2019年这十年,大A出现了一波最高点为5178点的牛市。那么2019年-2029年,大A同样有望走出一波最高不低于5178点的牛市。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我们应该珍惜好股市的每一个机会,长远来看,目前大A已经到了底部位置,我们不妨勇敢点、乐观点、积极点把握好这一波的抄底机会。目前走势确实很磨人,大家的心情不好!当大家被股市困扰情绪的时候,不妨听一下陈奕迅的十年,或许你心情会好些,或许你股市的大局观会大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