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概念或让大盘站上3000点

周末利好消息不断,最受关注的是区块链的惊天大利好,林哥认为,这个利好跟当年的雄安新区是一个级别的大利好,这个周末刷屏,意念盘早已经涨停了,老铁们都迫不及待了。介绍区块链的文章很多,所以关于区块链的一些基本知识林哥就不作详细介绍了。下面,林哥还是从资金面、情绪面、政策面、消息面、技术面,五维度分析下周大盘的走势。


资金面


国庆之后,市场一直处于缩量状态,由于没有量,国庆之后市场表现不佳,虽然指数没有跌多少,但大部分个股处于阴跌状态,量在价先,市场要上攻,必须要有量。随着区块链这个惊天大利好出来,缩量状态下周有望改善,林哥保守估计,区块链能为市场带来300亿的增量资金进场,此板块有望让市场活跃起来。


情绪面


上周的文章,林哥已经说过了,市场情绪比较悲观。但这一现象,下周同样有望改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科技股之后,市场一直缺少一个主流热点激活市场赚钱效应,热点轮动较快,短线生态不好,才造成了市场悲观的氛围。下周新的主流热点有望出现了,没错,就是众望所归的区块链板块。区块链大概率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林哥估计,区域链的炒作持续性会很长时间,具备主流热点潜力,有望让市场活跃起来。龙头股应该会有9板以上。


政策面


下周将会召开重磅会议,会议将会定调未来金融市场的发展方向,或为牛市指明方向。另外,工具箱还有很多法宝没有使用,如降息预期、降印花税预期,这些预期都有望让市场活跃起来。


消息面


区块链的利好上面已经提到了,周末还出来了关于中药的利好,明天除了区域链带动科技股,中药板块有望带动白马股,明天题材股或许会多点开花,让市场活跃起来。


技术面



市场上周这么极端的行情,都没有跌破2900点,上证指数2900点牢不可破,从技术上来看,指数在2900-3000点的小箱体震荡,有很多超跌的绩优股跌无可跌,既然跌不下去,那么指数大概率要向上爆发了,正所谓地量见地价,下周大盘有望爆发站稳3000点。


总结


林哥通过从资金面、情绪面、政策面、消息面、技术面,五维度分析,大盘有望借助区块链的气势,一举突破3000点并且站稳。区块链板块我们应该作样操作?由于区块链的个股较多,小市值的龙头股估计会连续三天一字板,没有先手的情况下,我们很难买进小市值龙头股。林哥建议大家可以从标杆股入手,参考科技股那一波炒作,市值比较大的标杆股走的是上升趋势,一直缓慢上涨,虽然涨得慢,但涨不停。所以对于区块链,林哥也建议大家找一些市值比较大的标杆股操作,这类票由于盘子大,资金很难连续顶一字板,或许会像科技股一样,走上升趋势。市值大的票,林哥找了两只供大家参考,如中国长城恒生电子,市值较大。


极端情况


虽说大盘大概率站稳3000点,但我们炒股需要作两手准备,万一区块链没法带来增量资金,还抽血其它板块,那其它板块怎么办?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林哥建议大家淡定,因为很多个股已经跌无可跌,如果出现极端情况,大家放心低吸这类票即可,后期资金从区块链出来,这类超跌板块有望迎来补涨的。更何况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真的很低,大家不用担心。长线应该继续为明年的春季行情低吸播种,静待明年的春季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