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信息量很大

阿里对申通快递菜鸟裹裹扶持初见成效



之前分析过菜鸟裹裹APP已经将申通快递置顶,最近的数据来看,阿里对于申通的扶持初见成效了。11月15日申通快递菜鸟裹裹收件量突破100万件。考虑到菜鸟裹裹对时效的要求,以及对一线快递员的现金激励,我估算菜鸟裹裹件的单票成本5元左右,而菜鸟裹裹面对的是散客件,一般首重1KG10元起步,单票收入应该不低于10元。10元-5元=5元,我们估算菜鸟裹裹单票利润能达到5元一票。1天100万票,5元X100万=500万,每天能为申通带来500万利润。一年365天。365X500万=1.8亿。因此我估计单菜鸟裹裹每年能为申通快递带来1.8亿左右的利润。


菜鸟裹裹面对的是散客件,一般单票收入是比较高的,不像电商件那么薄利多销,大家也可以自己调研一下,用菜鸟裹裹寄一次快递,看一下快递员的收费是不是10元起步。随着阿里对申通快递的扶持,未来企业的发展我还是很看好的,因为我决定淡定持有。这是我最后一次说申通快递了,希望价值投资者要耐心一些,不要想着一买进就暴利。虽然目前个股下跌,但大家不用怀疑这怀疑那的,一时怀疑此股有没有雷,一时又怀疑解禁有没有影响。担心这担心那的很容易会影响自己判断,到头来你会找到100个毫无根据的理由说服自己割肉的,这可是带血的筹码啊!


周末消息量很大

好了,说回大盘。上周五大A再次伤了大家的心,大家习惯就好,忍一下就过去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周五晚上护盘力量释放了一个重磅信号。就是IPO个股减少到1家。市场连续低迷的时候,护盘力量终于开始减少IPO发行节奏,让市场休养生息了。中国股市跟中国足球一样,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这里需要的是信心以及决心。希望大家能耐心一些。价值投资在不成熟的A股也是行得通的,茅台、格力等企业复权后这么多年涨了N倍,连农业银行复权后,从12年到现在也翻了3倍。找一些有业绩支撑的票布局,还是可行的。好了,目前行情不好,我就不说太多了,希望大家保持耐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