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这个位置买进是否吃亏?

今日盘面


今早两市同步低开,开盘后种植板块拉升,但开盘初期人气低迷,创业板指盘中一度下跌超过1%.关键时刻芯片股拉升,水泥等超跌股也纷纷上涨护盘,中午收盘前,沪深创同步强势翻红,然而下午风云突变,随着证券股的砸盘,承接资金无以为继,三大股指再次同步翻绿,盘尾外资买买买,指数小幅回升,最终上证指数收于2903点,险守2900点重要关口。



外资这个位置买买买是否吃亏?


相同的剧情每天都在上演,国内机构砸砸砸,外资买买买。外资每天都接国内机构的盘,但外资并没有被砸晕,仍然每天买买买!外资这样买下去,会吃亏吗?


这个我们先从国内机构为什么要卖说起,主要是由于今年的国内证券市场流行抱团取暖。基金抱团取暖的票,股价水涨船高,基金浮盈丰厚。为了保住基金的业绩排名,基金都想尽快抢占先手卖出股票。


想要改善基金年底卖票的情况,只能让护盘力量出手,不再公布基金规模的排名以及不再公布业绩排名,不让业绩排名成为衡量基金公司的最重要标准,转而建立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基金管理公司评价指标体系,引导投资者及相关方更为理性、客观的看待规模排名,突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对于财富增长的重要作用,这样才能防止基金公司为了排名而卖卖卖!当然短期之内是不可能改变的,我们只能接受。


国内机构卖票是被动的,客观存在的,我们没办法改变。那为什么外资每天都买买买接盘?主要是因为外资的投资体系更加成熟,估值合理的票,该出手时就会出手,能忍受短暂的浮亏。外资的目标是长远的,现在布局是为明年准备。明年春季,国内的机构没有了排名的压力,手里有大量的仓位,就会开始躁动,为了抢占排名,又会拼命地买买买,进场帮外资抬轿。


综上所述,目前外资表面上是接了国内机构的盘,短期来看是吃亏的,但长远来看,国内机构明年为了排名,又会买买买进场抬轿,和远来看外资更赚。既然大A已经国际化,我们如果是做长线的,不妨跟着外资的投资思路,认为企业股值合理的票,可以积极趁着回调买买买,为明年春季作准备,不应该计较短期的得失。



实盘情况


今天大盘波动比较大,我本以为中金公司已经完成建仓圆通速递,但从今天的走势来看,还没有建完仓,今天中金公司仍然围绕着12.5附近价位吸筹。消息面云锋创投已经减持完成了,减持主要是5月-8月卖出的股,公告显示8月-11月云锋创投没有进行减持。也就是说中金公司最近的大宗交易,卖出方不是云峰创投。既然云峰创投都停止了减持圆通,证明圆通的业绩改善还是很明显的,大股东都惜售。


申通快递方面,主力用的是最恶毒的吸筹方式,之前几天我完全判断不到主力在吸筹,不过今天主力也露出了狐狸尾巴,看到主力吸筹迹象了。申通每天这样阴跌打压确实很磨人,不过建议大家一定要耐心,基本面没有问题,行业景气度又高的票,值得卧倒不动。


综上所述,我决定继续保持圆通速递4层仓 申通快递2层仓,一共6层仓位卧倒不动。


风险提示,圆通速递申通快递有主力吸筹的情况,仅代表我的个人的看法,并不代表这是客观事实,也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