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与否重点关注一点位得失。

"涨无能力,跌无动力"是本周市场最形象的描述,沪指维持在3000点上方到3050点区间内窄幅震荡,持续长达一周的缩量也让市场人气降低冰点,盘面出现的这一幕将这一现象进行了充分的诠释。


中鑫经常在直播中说的,涨停板直接代表着市场的赚钱效应和人气,但是周五市场全天大部分时间涨停板都维持在15家,除去13只一字板,也就说大部分时间才两只自然涨停票,可见市场人气被压抑得多严重,这是在A股历史以往的震荡行情中都极其罕见,如此不同寻常的极端一幕更加凸显市场如同被压缩的弹簧,随着指数空间在不断被挤压,一旦达到承受的极限,势必会引起变盘。


伴随着周五的下跌,上证指数直接跌破了5天和10天均线,而且5天线直接跌破10天线形成了短线死叉,直逼20天均线。按照目前的量能水平来看,如果下周大盘仍然不能放量的话,20天线将很难构成支撑,毕竟20天线距离周五的收盘只剩下十几个点的空间,下周一直接低开下探就会破掉。所以,大盘将会继续考验下方的各条均线支撑,包括30天和60天均线。遇到支撑之后,然后再反弹,整体上下周将会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综上,持续缩量代表着市场近期一直靠存量资金博弈在维持着人气,没有量能的配合故迟迟不能选择向上突破。周五午后指数震荡走低,一度靠近3000点这一整数关口,这是指数自高位回落以来,将面临的最重要的一个平台位。这一位置的得失将直接影响变盘节点的到来,决定着市场对下周乃至后市的走势的预期,所以至关重要。如果盘中急跌跌穿这一整数关口,可能会诱使观望多时的增量资金积极进场抄底,从而使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