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象起舞是行情征兆还是牛市幻象

“这不是跳水,是蹦极!”周五盘中上演跳水-拉起-再跳水-企稳的过山车行情,股民不禁发出惊呼。




在铁路基建等中字头个股的带领下,沪指尾盘攻克年线,收于3090.94点。这是沪指年内第五次发起对年线的攻击,沪市成交量越过了2000亿。




在A股面临方向选择的时刻,本周中字头股票成为胜负手,中国中铁、中铁二局(600528,)、中国交建(601800,)全周涨幅超过20%。大象起舞对应的是创小板疲态尽显,风格切换初露端倪。




周一意外下挫之后,周二A股强劲反弹,中字头个股迎风起舞,助A股及时走出B股闪崩的阴影。




似曾相识的场景唤醒了投资者的牛市记忆。2014年底至2015年初,那波牛市行情的发轫,正是源自中字头股票的崛起。中字头股票的强劲表现,也意味着从今年二季度以来的大盘箱体震荡中,A股所有板块均已悉数登场、轮番表演,形成完整的轮回。




那么,短暂的风格切换后,新一轮行情就此拉开帷幕,还是反弹周期走到头了?在年线的强大压制下,A股是继续步入调整,还是蓄势向3200点发起冲击?




目前三大股指临近2月份至今的平台上边线,这条线能不能站稳,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期走势。对于短期盘面,还是要立足当下,制定符合当前实际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