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来上台扮演下一反弹主角?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一路强势走高,早盘在券商、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的***下,大盘强势站上3100点。午后大盘的攻势有所减弱,在原地调整。周一权重股是领涨先锋,但未见到之前的二八分化行情,创业板虽然没有主板强势,但同样也有不错表现,成功站上2200点。




从周一盘面上看,煤炭、股权转让、券商、采掘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沪股通净流入8.16亿。个股方面,翻红家数明显多于翻绿家数,多方占据绝对的优势,同时涨停板有所扩容,市场赚钱效应在逐渐的凸显;




大盘周一收出具有标志性的中阳线,成功的站稳了年线的压力,同时消化了前期整理平台的压力,从量能上来看,属于温和放量,虽然没有3140附近的量大,但是放量比较温和,后期还有机会稳步上行,要是突然爆量反而不如这样上行稳妥,短期均线还在继续走多,在10月11日线MACD金叉之后中鑫就已经说过目前行情在逐渐转暖,当前日线MACD开始上穿0轴,上行开始加速,整体趋势继续向好,短期还有继续向前高攻击的机会;创业板放量收出缩量阳线,由于周一市场主角还是权重,所以创业板有所缩量是正常的,但是最终也收在了均线密集区的上方,5日线也开始走多,下方支撑力度不错,经过震荡整理之后,后期还有上行的空间;




谁来上台扮演下一反弹主角?从周一的走势上来看,上涨是非常真实的,明显有资金在介入,板块间轮动非常明显,这就是市场热情被逐渐激发的表现,前期压力平台已经突破,指数上来讲目前已经有效站稳年线,从资金的流向上来看,继续向蓝筹转移,周一整体上就是权重带动的冲关动作,首先要明确权重拉升的时候没有对中小盘个股形成抽血,这一点和上周五的拉升之后的回落是完全不同的,这就说明周一并不是简单的存量资金博弈,目前的市场已经开始逐渐吸引到了场外资金的注意,无论是房地产还是企业年金等各路资金已经开始逐渐动作,对于股市而言,都是新的活力的介入,资金直接推动了赚钱效应,但是各路资金也不会一蹴而就,所以想要出现明显的赚钱效应还需要指数上先站稳,之后题材个股才能逐渐上台表演,后期依然属于结构性牛市的市场,值得把握的机会很多,在三季报陆续披露最密集的时间节点上,业绩持续不断稳定增长的低位个股仍是关注的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