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创业板或摆脱利空枷锁

近期市场可谓妖性十足,妖的原因在于以中国建筑、中国联通为首的权重股群体持续推动沪指上行,而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八类小盘成长股的代表板块中小板、创业板则出现横向整理的格局,也就是说大象的起舞伴随的是绝大多数小盘股的下跌,才能促使整个盘面保持相对的平衡;由此引发的二八分化的说法开始蔓延,对此问题中鑫的观点依然是鲜明的,二八行情是暂时的,从长期看,无论牛熊,小盘股的走势都强于大盘股。




1、从历史数据统计来看,权重股上涨的周期、以及涨幅都小于小盘股,即便在2014—2015年一带一路国字头战略的大牛市中,权重股上涨的周期、涨幅也依然没有超越小盘股,这次中国建筑的举牌就能将历史规律打破吗?难度不小。




2、小盘股正式登上历史舞台,集中成为A股的主角,发端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大反弹行情,而2013年开启的创业板行情更是将小盘股的地位再次拔高,不过即便在2008年之前A股的历史中,大部分超级大牛股也是由小盘股演变而来,万科、云南白药等等后期的大牛股,最初无不是从小盘股起步。




鉴于此,中鑫的结论是:短期的二八分化属于正常,但这并不是长期的二八分化,在历史的长河里,小盘股调整周期都比较短暂,而大盘股的调整周期则比较长;投资者不能因为近期以举牌股为首的权重股大涨就否定了2016年小盘股群体给市场带来的更加精彩表现,尤其在近期以永和智控、川金诺、云意电气为首的高送转群体,在涨幅上更是大于权重股,这足以说明小盘股群体的刚性炒作动能。




而对于近期热议的深港通开通与创业板的关系问题,诚然这次深港通开通以后,中国资本市场通过一个特殊的途径,实现了和国际市场的完整对接,所以也算是中国资本市场向前发展,尤其是加快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步骤。对于二级市场则最关心的莫过于短期内深港通会对深圳市场(尤其是创业板)造成何种程度的影响,毕竟目前深圳市场的估值与港股相比确实有些高,从绝对数据来看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资本市场演绎并不完全按理论套路出牌,对于以预期为导向的A股而言,近期创业板指数的整体低迷其实已经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上述预期,而届时深港通正式开通的时候,反而是一种利空兑现的状态,创业板有望摆脱枷锁、重现活力。




更多精准市场信息,可关注中鑫每日实盘精选直播,《按ctri+D》收藏博址,相信每天来到中鑫这里阅读的朋友都会有所收获。同时大家可以关注中鑫,不要忘记点个赞支持中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