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停牌传递次新股进入调整阶段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之后创业板快速走高,10时过后见全日高点后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横盘,14时之后出现跳水;盘面热点:丝绸之路、ST板块、水利建设、智能交通、日用化工、运输设备、稀土永磁、在线教育、国产软件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冲高回落的行情。




昨日市场在消息面尘埃落定后出现了普涨,而近两个月的多头主力次新股再次上演了超强的大涨行情,这本是一件好事。不过,昨晚管理层的对于本次行情的绝对龙头张家港行发出停牌的通知,通知中中明确表示:“张家港行(002839)16日晚间公告,因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近期涨幅较大,自1月24日至今,五次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公司股票将自3月17日开市起停牌自查。”




对于上述消息,中鑫的观点非常明确:一月中旬至今两个月的行情,张家港行无疑是绝对的龙头,而在此时管理层对于该只龙头股的停牌,反映出管理层对次新股炒作的警示,回顾历史,以2016年上半年为例,次新股经过几个月的爆炒之后,管理层于2016年7月初对当时创业板的龙头维宏股份(300508)进行了停牌,该股复牌后持续走低,之后整个次新股板块进入了3个月左右的调整,而昨晚宣布停牌本次的次新股龙头张家港行(002839)是否也是如此,需要高度关注。




而反观盘面,由于龙头缺失,市场群龙无首,其他热门板块的代表性品种也纷纷出现大跌,数据港、吉比特等次新股品种均出现大跌,拖累次新股板块整体出现下跌。盘面的这种反应是对从消息面最好的反应,投资者需要针对突发性的消息而做出迅速应对,这才是交易的核心。




总结一句话:炒股一定要看政策和风向,这是一级战略,张家港行的停牌不代表未来次新股没有行情,但对次新股板块阶段性行情有明显的制约作用,投资者需要在一定阶段性做多行动上的战术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