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度中阳向上变盘希望仍在

周二全球股市巨震,所以导致了周三A股开盘低开,之所虽然试图强拉一带一路板块,但是市场并不认可,直到午后才逐步企稳,整体上大盘还是在3260-3200点之间的箱体运行,最近有个小经验,就是上证指数一般波动在1%内,涨跌过大都不可能,所以这也可以作为一个短线操作的参考指标。




周三沪指最低下探至3229点,逼近了20日的3228低点,好在沪指再度于此位置获得支撑。目前看这附近以及30日线是沪指的重要支撑位,只要不有效跌破就没有问题,后市走强的希望仍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化,中小板表现最强,跌幅最小,最终收出假阳线。而创业板盘中跌破20日低点,但好在随后收在了该点位之上。以创业板为例,其在3月6日拉出中阳后未能继续上攻,至今已近横盘震荡12天,变盘窗口临近,中鑫认为创业板依然有向上变盘的希望,可能就在今天或下周初。




这几次的调整都是带量,说明有短线盘离场,而外盘的动荡影响了A股的平稳走势,不过深港通继续买买买的举动,应该说明机构还是看好A股。上海的上升趋势线已经到了3220点,如果跌破,本轮从2638点开始的反弹应该结束了,需要从新选择支撑位,所以一旦破位有可能会有恐慌性抛压,这里需要谨慎对待,虽然不认为这是大概率,但作为一个严谨的投资者,必须做好止损的准备。




虽然目前看A股走势疲弱,但事实上也没有那么弱不禁风,如果真的弱,那么周三应该是低开低走收中长阴,但实际上则是探底回升。客观来讲,目前A股已经命悬一线,即将选择方向。而中鑫依然维持偏乐观的看法,即后市仍有最后一波上攻。当然我们也只是基于短线的角度,并且认为向上的空间会很有限。




对于近期的应对策略,中鑫的观点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即沪指只要不有效击穿30日线就继续持有。而春季行情结束的标志性信号就是一根跌幅超1%的中阴,同时伴随大量的跌停股。只要不出现这个信号,那么后市就仍有望继续向上,中鑫认为大盘再度拉出中阳向上变盘的希望仍在,可耐心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