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着手准备二季度行情新格局

一季度行情进入尾声,除了次新股一枝独秀能够持续表现之外,最耀眼的明星就是股价创历史新高的贵州茅台了,虽然大盘股时有表现,但中小板创业板弱势明显,盘面总体让人感觉平淡无奇,赚钱效应一般,把控不易。二季度随着一些市场因素的变化,中鑫认为行情将会走出新格局。


首先,指数的波幅可能会加大。近一个月很多人说盘面看不懂,明明看着要破位下跌了,它猛地给你来一根阳线拉起,以为拉起指标修复到位可以向上突破了,第二天它可能又下跌了,满怀期待的结果是失望,真要退出又不心甘。特别是“两会”期间,有时候指数一天的振幅还不到一个百分点,这种情况下盘面的可操作性不高。二季度即将到来,随着年报季报的不断公布,板块个股都面临重新洗牌,特别是一些大盘股,如果没有业绩支撑,可能会给指数带来压力,所以中鑫判断二季度指数的波动区间将比一季度大,进而也为个股的操作腾出新的空间。


其次,大小盘绩优股都有机会。近段时间,以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为代表的酿酒板块,以云南白药、东阿阿胶、长春高新、华东医药为代表医药板块不断走强,加上管理层政策的引导支持,一度沉寂的绩优蓝筹股走势越来越好。投资绩优蓝筹股有业绩支撑、有政策支持、有市场人气,因此不排除二季度这类股票继续走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那些股价处于低位、业绩走出低谷、依靠创新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的老牌绩优上市公司,也可以关注那些业绩持续增长的中小创企业。前段时间,主板行情好,买大盘股机会多一些,买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收获不多甚至亏损。二季度,可能大小盘股都有机会,而且趋势上对中小创更为有利。所以,下一阶段投资者在分配投资比例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大中小创绩优股的投资份额。


最后,年报季报沙里淘金。管理层对年报“高送转+减持”行为加强了监管,今年的高送转行情没有形成高潮。4月份是年报季报的集中公布月,业绩趋势、分红状况、股东人数增减、今年经营计划等都可能影响投资者的进退去留。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认真研读年报季报,分析业绩走向、分析主力进出、分析经营转型变化,对那些主营业务突出、成长性明显的公司,对那些股东人数连续几个季度减少、股价涨幅不大的公司,对那些在下一年经营计划中明确提出产业转型、而且有股权变更和产业储备的公司等及早埋伏,着手准备二季度行情,争取在下一轮行情中有个好收成。而受国家政策调控的公司,受重组政策、再融资政策影响大的公司,尽可能远离,规避风险。



更多牛股及精准市场信息,可点击博客首页关注中鑫每日实盘精选直播,《按ctri+D》收藏博址, 相信每天来到中鑫这里阅读的朋友都会有所收获。同时大家可以关注中鑫,不要忘记点个赞支持中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