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缘何上下两难?

周二,沪指震荡回调,创指受到沪指调整的压制表现,盘面上一带一路分化加剧,并没有明显接力板块出现,题材方面锂电板块在短调后再次整体异动表现,景气的新经济领域依然在当下震荡格局中有间歇性的表现。



最近A股的反弹指数层面处在分化状态,主要是场内资金投资偏好所致,主流机构投资者目标主要聚集在价值成长股领域,而游资大户等博弈者目标主要是次新股。目前这两个领域都有转弱的迹象,一方面因为价值成长存在天花板,机构资金的抱团取暖没有带动整体赚钱效应,另外一个方面次新和高送转目前走势趋弱,侧面反应出市场人气在消减。当下市场还是存在分歧,一部分认为经济复苏还能够延续是U型,至少目前没有出现明显的利空,另一部分则认为2月PPI的回升基本坚定,之后经济还是将进入震荡筑底的状态,这种分歧在数据数据进一步披露前或难以改善。


基建+PPP为代表的一路一路概念股是1季度以来机构力推的板块,虽然个股市场分化,但是板块整体强度不错,确实有资金关注;家电医药白酒,价值股中成长能力增强,高现金分红频频出现,受益于沪深港通以及A股纳入MSCI等预期,相对低估值成为资金普遍偏好。上述领域资金拥挤交易之后,我们需要看能否形成市场一直预期,如果存在机构力推而股价不涨甚至反跌,可能意味着市场该买的都买过了,资金后继乏力。当然,如果这些领域个股持续活跃,A股市场格局就会更加健康,投资者对于价值投资的认同度会继续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